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健康塑身 72歲吳玉梅奪冠

【記者傅家槿紐約報導】安康寧大藥房與「世界日報」讀者服務部合辦的「安康寧健康日-健康塑身比賽」16日在世界日報大樓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冠軍由高齡72歲的吳玉梅獲得。減重者在頒獎典禮中展示他們半年來的塑身成果,他們一致認同成功減重的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動」,雖然道理人人皆知,但是如何在下定決心後持之以恆,才是減重者所面臨最大的難題。這項長達半年的塑身比賽強調健康減重,以參賽者體質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減重期間的血壓狀況等數值為標準,選出前3名健康減重的參賽者。
高齡72歲的吳玉梅以在6個月內減重20磅的成績勇奪冠軍,陳樂天以減重17.5磅成為亞軍,季軍周慧貞也有減重20磅左右的傲人成績。3人昨日分別獲得主辦單位頒發的800元、200元和100元健康禮券。
這3名得獎者出現在頒獎典禮上時,與當初報名時的照片相比,明顯苗條許多。最令人驚艷的是陳樂天,不但見不到原本大大圓圓的啤酒肚,整個人看起來也更有精神。另外2位女士也明顯瘦了很多,看起來輕盈不少。
對於自己的新面貌,3位獲獎者都覺得非常滿意,並表示以後要把這健康的形象繼續保持下去。
談起減肥的經驗,3人都認為正確的減重觀念非常重要,他們按照營養師所建議的,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澱粉與甜食,再配合運動,自然而然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安康寧大藥房董事長顧雅明表示,他從事醫藥事業,所以深知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但現代人生活因為忙碌,造成飲食不正常、作息不規律,加上疏於運動,很容易形成身體肥胖及過重。
顧雅明表示,由於肥胖與過重正是美國人目前面臨的一大問題,有很多的疾病和慢性病都是因為肥胖所引起的。他認為體重控制不但對於個人健康非常重要,同時也可以減輕社區的負擔。舉辦減重活動,就是希望向社區民眾傳達健康的觀念,讓大家知道保持、控制體重的重要性。
根據主辦單位資料顯示,這項活動一開始吸引26位民眾報名參加,但由於多數參賽者無法持之以恆前往指定場所做體重測量,最後只剩下8人順利完成這項活動。可見減重除了決心之外,最重要的是能有毅力地持續保持下去,才能徹底改變生活型態,擁有健康的身體。

2009-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