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做出來的胸部一大一小 小心莢膜攣縮

足球明星貝克漢的妻子維多利亞,從辣妹出道至今逾十年,她的雙峰一直是眾人矚目焦點。原本屬於「太平公主」的她,出道四年後才開始「發育」,胸部尺寸一度大到「下垂」。今年一月間,她在內衣廣告中露半球,再度吸引大批網友的眼球,並批評其胸部時大、時小。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提醒,如果胸部出現一大一小的情況,需小心可能是夾膜攣縮,或是鹽水袋破裂滲漏所造成。
女性經歷過青春期發育以後,胸部想要再變大,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除非是懷孕後,因皮下脂肪增加、乳腺增生,或是因變胖變重,胸部脂肪增加所導致,其他如變性人服用或施打大量女性荷爾蒙,也可能造成乳房發育變大,另外有乳房腫瘤快速增生也可能會形成大小不對稱胸部;但是瞬間長大,絕大多數是與隆乳有關的,隆乳後可能會併發的後遺症,像是胸部一大一小的問題,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人體對於植入的異物會產生反應,往往因人而異,此與種族遺傳關係較大,例如手術後傷口癒合的程度,在白種人體質較不易產生明顯疤痕,黑種人體質則容易有蟹足腫或疤痕增生,至於黃種人的反應則介於白種人與黑人之間。
隆乳以後產生胸部一大一小的問題,張孟卿表示,最有可能是莢膜攣縮造成。其實莢膜的形成是人體組織對於異物植入後的自然反應,它是包覆在義乳外面的一層薄膜,正常的莢膜軟薄不會變硬或收縮,但是有可能因個人體質關係或是術後感染、大量血腫,或有嚴重發炎反應而導致厲害的莢膜攣縮,造成一側乳房會變硬、疼痛、變形、移位,或是兩側乳房同時發生。預防的方法包括,在手術後服用對抗藥物,並加上胸部按摩維持六個月以上,可減少發生機會。如果莢膜攣縮已經很嚴重,則需要切開莢膜或取出,或更換義乳位置。
另一種造成胸部一大一小的可能性是義乳水袋破裂滲漏,所以術前需要慎選材質,並了解到水袋是有自然微量滲漏機率的,在植入後有些外力造成的材質磨損,應該要盡量避免。但即使是果凍矽膠也有滲漏的可能,只是不會輕易察覺到變化的差異,因此術後第三年的MRI追蹤檢查是有必要的。
對於隆乳材質的選擇,以及置放的位置,都與隆乳手術成功與否有關,也關係是否會造成莢膜攣縮變形等後遺症。整形外科醫師徐永昌提醒,術前需與醫師充份溝通,進行了解,因為有特殊體質的人並無法事先檢測出來,是否會產生莢膜攣縮的問題,只能在術中與術後儘量努力避免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