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過勞不自覺 醫護人突罹癌猝死

平常照顧病人、叮嚀預防保健的醫護人員,自己身體出了狀況,很多卻不知道、或置之不理,長庚的美女醫師翁雯柔,罹患肺腺癌,榮總手部手術權威劉毅,退休隔天猝死,這些例子看在醫護人員眼中,真是不勝唏噓。
長庚皮膚科醫師翁雯柔,人長的美,常上節目分享美容秘訣,寫書寫文章,還要看門診、拚博士班,儘管不菸不酒,但就是太忙,忙到身體出狀況,都不知道,農曆年前被檢查出,罹患難纏的肺腺癌第4期。
另一位榮總醫師劉毅,擅長顯微、斷肢重見手術,退休前1年,就發現心臟有動脈瘤,但他沒儘早處理,沒想到2009年1月中退休後隔天,不幸猝死。
名醫猝死的案例,加上美女醫師罹癌,勇敢面對抗癌的故事,讓名醫的壓力和健康問題浮出檯面,能醫不自醫,也喚醒民眾對於定期健檢的重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