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蘋果

柯把一日雙塔列升等考量 各首長反應是… 05 Mar 10:33 AM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首長領航營致詞時表示,未來北市府升等前,都要大家去參加「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來證明體力和毅力。柯在中場休息時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 但對柯的玩笑話,首長反應不一,副市長陳景峻直言,公務人員加班工作已

柯把一日雙塔列升等考量 各首長反應是…
05 Mar 10:33 AM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首長領航營致詞時表示,未來北市府升等前,都要大家去參加「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來證明體力和毅力。柯在中場休息時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

但對柯的玩笑話,首長反應不一,副市長陳景峻直言,公務人員加班工作已經很累了,應該沒有時間練習騎長途自行車,但他鼓勵公務人員要有自己的休閒活動,不過要挑戰雙塔「又不是起笑」。副市長林欽榮說自己會直接舉白旗,「我應該只能從自己家騎到辦公室」。 都發局長林洲民則大方迎接挑戰,說自己可以試試看,他平時就有在騎車,家裡就有一台腳踏車,未來會先考慮騎車去巡視公宅,觀傳局長簡余晏則坦言,自己聽到當下臉上三條線。(陳思豪/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民報陳淑慧專欄】億來億去也買不到的生活
05 Mar 10:24 AM

本內容由民報提供

(摘錄 全文請連結民報)
田園生活很浪漫,歸農謀生卻很殘酷 田園生活很浪漫,歸農謀生卻很殘酷,技術不好、規模不大、創意不足、孤軍奮鬥,都難以存活。放棄「億來億去」銷售人生的Emily,來鄉下與我們同處,歷經18個月,她終於有了一塊田,可以作主自己的田園夢。不心急亂找,總有一天等到好田地選上她。 初識Emily,是我剛移居鄉村每周固定去台北上班幾天,寄住親友家當遊牧民族時,在科技大廠當了業務主管且長年外派中國的她,有時候會在好友家成為室友,深夜動手烘培麵包的單身女子。Emily有次很自然地提出,要來我家當假日農夫,我不以為意,沒想到,她真的來了一個周末,在有點豔陽的冬天和我給紅棗樹挖溝施肥。假日結束她很瀟灑的開車北上,我還以為純粹好玩應該夠了 事隔多年,好友聽到我的癡心妄想,想要組織姊姊妹妹製造100%在地食材的鄉村餐盒,一種可以在水圳和農園賞景吃的美味。Emily正巧厭倦了億來億去的銷售生涯,決定下鄉尋找新人生。 揮別億來億去的生活 真切體驗農人的土地之愛  不設限的她,甚麼都願意試。初來在明亮的加工室學做果醬與果物,看我們春天忙得不可開交,也穿起工作靴,穿上抗UV外套與遮陽帽,到田裡看看我們做甚麼。漸漸地,Emily變成了像樣的女農和手創者,我把務農心得和加工的知識分享給她,她分擔我的銷售與生態導覽接待工作…Emily變成了家人,幫忙張羅三餐、學餵雞與接待國際志工。即使頂著七月烈日,下田汗流浹背也沒嚇著她……她熟練的起早搬運要去農夫市集的貨品開車出門,回到熟悉的都市去銷售產品,直到暗摸摸才能回來。Emily對於農人生涯,真切的體驗著。 務農八年,我們首嘗紅棗豐收的喜悅,可是採收期一陣風一陣雨,姑姑、弟弟和我趕著颱風來臨前搶收紅通通的棗子,雨水從帽沿、衣袖輕易穿透沁入胸口,沒多久溼透的身軀感到寒顫唇齒發抖,Emily竟然在我轉身可見的不遠處,我們相視大笑彼此的狼狽……(摘錄 全文請連結民報) 319(六)就來赤腳下田體驗農人的心情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我們。 報名連結請按此:【春耕插秧趣.放養黃毛小鴨鴨】
 

穿起工作靴,穿上抗UV外套與遮陽帽,Emily對於農人生涯,真切的體驗著。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操死人!柯:內部升等前先挑戰一日雙塔
05 Mar 10:16 AM

北市府今天舉行首長領航營,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用日前完成「單車雙塔」的事蹟來期勉大家,希望大家想做什麼就立刻去做,戰略思考上永遠要往前跨一步,但在過程中不是貿然往前衝,而是循序漸進一步步前進。柯在致詞結束前還開玩笑的說,乾脆未來北市府升等前,都要大家去參加「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來證明體力和毅力,柯的玩笑話也讓台下首長哄堂大笑。

柯文哲今天出席領航營並為學員期勉,由於致詞時間有開放媒體拍攝,柯一開始還打趣的說「其實很多媒體這裡,最好方法就是什麼不要講開始工作」。但回歸到正題,柯再次用日前完成的雙塔挑戰,來期勉台下的局處首長。 柯表示,自己是鄧麗君和鳳飛飛歌迷,還記得鳳飛飛舉行最後一場演唱會「流水年華」時,自己還在台大當醫生,當時看到一張票最便宜是3000元,就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告訴自己「下次舉辦再聽」,結果隔年鳳飛飛就過世了。 柯直言「我們活在世界上,太多的『等我結婚』、『等我升等』、『等我退休』」,當下他意識到「不要再等了,想到就去做」,因此鳳飛飛死後,他就下定決心要儘快完成自己想完成的目標,包括爬玉山、單車環島以及參加大甲媽祖繞境。 柯回憶,當初自己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剛好碰到太陽花學運,當時擔任競選幕僚的市政顧問張益贍苦勸他「全台灣的人都在這裡(立法院),怎麼你在大甲媽祖遶境?政治上完全不正確」,但他認為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出面講話,活動實質上已經結束,「不需要為了表演而表演」。 柯反問台下局處首長,若當時未參加媽祖遶境,現在(我)還有機會嗎?他想到自己現在要請假8天實在非常困難,因此「想到就去做,變成他很重要的人生哲學」。 話鋒一轉,柯將話題拉回雙塔挑戰,強調第一步是想做就去做,但還有一個前提就是要做好準備,像他騎520公里前,就先雙北繞一圈、雲林260公里接著到高雄380公里才有雙塔挑戰,最後他引述微生物學家路易斯‧巴斯德的談話,強調「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 機會是會眷顧準備好的人」,如果你沒準備就騎雙塔,保證騎到一半就橫紋肌溶解。 柯最後還打趣的說,乾脆未來北市府升等前,都要大家去參加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來證明你的體力和毅力,把能不能完成列為升等的重要考量項目。這番談話,也引來台下首長哄堂大笑。(陳思豪/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