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蘋果

立委爆機捷煞車距離太長 高鐵局:調查中 04 Mar 01:02 AM 針對綠委段宜康昨在臉書爆料,高鐵局官員坦言的確有出現列車測試過程中要煞車足足煞了1公里,兩列只距離30公尺險撞上情況,目前已請第三公正單位調查,下周將提報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晚在臉書表示,政府交接的重大工程中,他覺得最令

立委爆機捷煞車距離太長 高鐵局:調查中
04 Mar 01:02 AM

針對綠委段宜康昨在臉書爆料,高鐵局官員坦言的確有出現列車測試過程中要煞車足足煞了1公里,兩列只距離30公尺險撞上情況,目前已請第三公正單位調查,下周將提報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晚在臉書表示,政府交接的重大工程中,他覺得最令人頭痛的就是「機場捷運」,因為機場捷運既不能在現在安全沒保障的狀況下通車;又不該讓馬政府在520就拍拍屁股走人,什麼責任也沒有。2月26日上午,機場捷運在A6、A7站之間一列測試中的電聯車因打滑緊急煞車,停在軌道上,後方另一列測試的電聯車獲報後也開始煞車,最後好不容易停下來,煞車距離足足超過1公里,只差30公尺,就要撞上前方的故障列車了。 高鐵局官員說,上週五的確有該情況,因為下雨潮濕加上過年期間車跑太少、導致軌道黏著力降低,列車打滑,後面列車也同時啟動防護措施煞車,至於為何煞車會煞有煞1公里才停住情況,已請北捷第三公正單位針對操作問題調查,西門子保證號誌系統沒有問題,北捷前往機場捷運調查測試時也已確認自動駕駛系統沒有問題,下週將提報告。 另外,交通部預計今天下午宣布延後通車時程。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