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蘋果

鳳梨王子推這父親可以當教育部長 萬人按讚 02 Mar 04:01 AM 教育並不只是學校的責任,雙親的引導也至關重要。力挺太陽花學運,還被網友稱為「鳳梨王子」的年輕台南果農楊宇帆,稍早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用餐時見到父子相處的小故事引起許多網友分享。 楊宇帆表示,在用餐時,隔壁桌一對父子引起了他

鳳梨王子推這父親可以當教育部長 萬人按讚
02 Mar 04:01 AM

教育並不只是學校的責任,雙親的引導也至關重要。力挺太陽花學運,還被網友稱為「鳳梨王子」的年輕台南果農楊宇帆,稍早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用餐時見到父子相處的小故事引起許多網友分享。

楊宇帆表示,在用餐時,隔壁桌一對父子引起了他的注意。這名在他口中「抽菸、微禿又穿著藍白拖」的老爸用朋友般的口氣問孩子:「ㄟ~啊你要吃啥?」而大概五歲左右的孩子,拿起菜單認真看了半天,然後點了好幾道菜,還特別說:「不要撒在上面那個綠綠的菜。」 爸爸提醒孩子:「這麼多,你吃得完嗎?」孩子堅持吃得完,於是父親也不多加干涉,兩人照樣點餐用餐,不過孩子越吃越慢,最後終於吃不下了。 此時,這名父親並沒有責備兒子,而是慢慢問起孩子:「你是不是會幫媽媽泡ㄋㄟㄋㄟ給妹妹喝?」、「很辛苦齁,那妹妹如果沒有喝完,你會不會有點難過?」、「你看看那個老闆,年紀是不是跟阿公差不多,還在那邊炒菜是不是很辛苦?」、「所以我們去跟老闆說不好意思,不是你的菜不好吃,是我們點太多,好不好?」 從頭到尾,這名爸爸都用溫柔平順的語氣跟兒子對話,結束之後,爸爸把帳單跟錢拿給孩子,兩個人一起走去結帳。楊宇帆看見小孩抬著頭跟老闆娘說了幾句話,然後老闆娘笑著蹲下來摸摸孩子的頭,然後小弟弟開心的和爸爸離去。 看著這一幕,楊宇帆表示:「我覺得這老杯應該要去當教育部長。」 這篇貼文在發布一小時內,就獲得近萬名網友的點讚支持,以及數百則的分享轉發。網友紛紛表示:「好喜歡這樣的教育~學起來!」、「超棒的家庭教育,溫柔的拔拔」、「耐性跟修養是教育的王道啊!」 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我們都這樣跟我們家阿燒講話哩~~結果某天他幼兒園老師說,爸媽給孩子太多自由跟尊重了,傻眼!」,而楊宇帆則回應:「老師壞了,請送回原廠修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