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蘋果

1個月139人無故被撞 柯:北市給行人不安全的環境 26 Feb 10:47 AM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105年度第2次交通會報,警察局交通大隊在會中公布多項統計數據,其中在1月份行人受傷肇事原因分析中,241件行人受傷案件,有高達139件是無肇事因素,代表整個1月有139人無故被撞,與會的台北

1個月139人無故被撞 柯:北市給行人不安全的環境
26 Feb 10:47 AM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105年度第2次交通會報,警察局交通大隊在會中公布多項統計數據,其中在1月份行人受傷肇事原因分析中,241件行人受傷案件,有高達139件是無肇事因素,代表整個1月有139人無故被撞,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聽取報告後直言「台北市給行人不安全的環境」,他要交通局分析這139件的地點與肇事原因,看是否設置裝置來解決問題。

數據顯示,北市1月241件行人肇事案件中,有139件無肇事原因,剩下63件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19件未依號誌指示穿越馬路、14件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6件則為其他引起事故之疏失與行為。交通局表示,行人無故被撞主要是左右轉彎車輛視線有視線死角,常常在轉彎時發生意外,未來會加強宣導車輛禮讓行人概念。 主持會議的柯文哲坦言,行人沒有犯錯就被撞,這代表「台北市對行人來講是個不安全的環境」,一半以上的行人沒有做錯任何一件事情就被撞,就不是一個安全的環境。 柯最後指示交通局,分析這139件案例,調出來看是那些時間與地點,看是否有個特色,看是否設立防災裝置來解決問題。(陳思豪/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一張圖告訴老師們!這樣做孩子不會感激你
26 Feb 10:33 AM

好學生的定義是什麼?不少人都有這樣的印象,在求學過程中,只接收到老師不斷地拿成績來衡量一切,甚至對孩子說「我這樣做你以後會感激我」,但真的是如此嗎?


插畫家《拉裘立蓓爾》在粉絲團貼出一張圖,但上下分別為學生時期的孩子與成年後。學生時期的孩子接收到老師的訊息,盡是「看甚麼小說,考試會考嗎?」、「本來看好你,你這樣上的暸女中嗎」、「手伸出來,一分一下」,而老師永遠說「我這樣做,你長大以後就會感激我」! 只是成年後碰到這樣的老師,你有心存感激嗎?通常並不會,因為這樣的老師在面對成年後的你,他的價值觀依舊是只在升學表現上衡量一切,因此和你聊的一定是「還記得某某某嗎?他現在在國外唸書」、「有打算出國嗎?」、「打算念研究所嗎?」 插畫家更寫道「長大後才發現,我對那些人,其實少的是感激,多的是埋怨!」 作家朱宥勳也在臉書上分享插畫寫道「前也很多人跟我說,我會感謝我的國中,以及那時的導師。沒有喔,已經超過十年了,我現在還是不懷疑:如果我不需要負擔任何後果,我願意用盡一切手段,讓類似機構的類似教師,全部陷於求死不能的地步。」 不少網友也有感,留言「以前這樣對我說的那個老師讓我恨她恨一輩子喔!!」、「長大知識多了開始理解那叫做不適任教育者,情緒控管也有問題。」;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幸運的求學過程「說我遇到的那些好老師,沒一個會說這種話,通常是告訴我如何解決困境,還有教導我如何做我自己.。」 可見老師是用愛去帶領孩子,還是用「學業表現」來評斷一切,才是孩子們是否感激老師的關鍵!(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冷氣團來襲泳訓班照開課 牠們被逼跳下水
26 Feb 10:32 AM

近日鋒面來襲、氣溫下跌,但台北市立動物園仍為園內的國王企鵝開辦春季泳訓班,強迫這群好吃、好睡的企鵝們必須紮紮實實下水游泳30分鐘,訓練泳技,訓練時間沒到不能上岸!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早年購入的國王企鵝因邁入高齡,漸漸淡出游泳池後,在動物園出生的年輕企鵝,因為沒有被老「鳥」們帶著游泳、認識水域環境的豐富經驗,加上即便待在岸上也能好吃好睡,根本不會想下水游泳。 但動物園說,運動不僅有益身體健康,更是企鵝的重要生態樣貌之一,因此保育員特別為國王企鵝設計了高階的體能訓練課程,讓企鵝們再也不能一下水就擠在淺水區等著下課,必須紮紮實實的進行水下運動至少30分鐘。 那要怎麼逼這群企鵝乖乖下水呢?就是將出入口閘門的位置向外推,涵蓋整個淺水區域;國王企鵝沒了站立的位置,所以一下水就必須認真運動,即使游泳游累了,也不能上岸,讓牠們必須練習水面漂浮的技能。 動物園說,水面漂浮是國王企鵝的基本功,因為野外的企鵝捕魚地點如果離岸邊太遠,有時就必須施展漂浮功,在海面上過夜。 個性也是影響學習的重要因素,第一隻在動物園誕生的國王企鵝「黑麻薯」,跟爸爸一樣凡事都非常謹慎小心,因此即使學習游泳十多年,還是只願意在娃娃池玩水;而今年初次下水的「嘟胖」,在保育員眼中是個性比較粗枝大葉的企鵝,從小就不太會拿爸爸媽媽當擋箭牌,總是自己大辣辣的四處探索,因此一下水很快就跟著前輩在水裡橫衝直闖,充分發揮國王企鵝的潛能。 現在只剩少數幾隻國王企鵝,對較暗的隧道還存有疑慮,但就算再緊張兮兮、小心謹慎的個體,只要經過時間的適應,相信就連資深學長「黑麻薯」,都會慢慢愛上游泳。(唐鎮宇/台北報導)

企鵝魚貫跳下水。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企鵝們練習潛水。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