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蘋果

空污誘發過敏 男子竟咳出疝氣 27 Dec 07:23 PM 全台近期空污細懸浮微粒(PM2.5)頻頻紫爆,一名有過敏體質的50歲男子1個多月前到中南部出差,因空污嚴重誘發症狀,嚴重咳嗽1個月,甚至因此造成腹壓升高,咳嗽咳出疝氣就醫,以手術治療才復元。醫師指,咳嗽並非疝氣的主要風險因子,但因空污嚴

空污誘發過敏 男子竟咳出疝氣
27 Dec 07:23 PM

全台近期空污細懸浮微粒(PM2.5)頻頻紫爆,一名有過敏體質的50歲男子1個多月前到中南部出差,因空污嚴重誘發症狀,嚴重咳嗽1個月,甚至因此造成腹壓升高,咳嗽咳出疝氣就醫,以手術治療才復元。醫師指,咳嗽並非疝氣的主要風險因子,但因空污嚴重,近半年來因咳嗽導致疝氣就醫者,較往年暴增2倍。

收治上述病例的台北中心綜合醫院疝氣手術中心主任林鼎淯表示,該名男子並無疝氣病史,因嚴重咳嗽1個月導致疝氣就醫。林鼎淯解釋,人體的腹股溝、腹腔低處有結構上的弱點,咳嗽、便秘、打噴嚏造成腹壓升高,都可能造成疝氣;也曾有動過疝氣手術的病患,因近期咳嗽太厲害而復發。林說,近半年來因咳嗽造成疝氣就醫手術者,已較往年增2倍。 中心綜合醫院感染科醫師謝從閭建議,空污嚴重時盡量少到戶外,若非得出門,應戴口罩。他說,一般外科口罩雖無法阻隔PM2.5,但可阻隔大顆粒的粉塵、化學物質,外物不易入侵、加劇咳嗽症狀,若因咳嗽睡不好,也可戴口罩睡覺。(蔡明樺/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