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蘋果

【讀者直擊】不爽成龍 故宮南院獸首遭噴漆 30 Dec 05:48 PM 影星成龍捐贈「圓明園12生肖獸首」複製品給故宮南院,引發外界質疑統戰和收藏贗品疑慮,這尊擺在中庭的獸首今天下午五點遭三位民眾噴漆寫上「文化統戰」,過程約一分多鐘,這三位民眾隨即遭保全制止帶走。 剛好在現場目擊的吳姓讀者拍下

【讀者直擊】不爽成龍 故宮南院獸首遭噴漆
30 Dec 05:48 PM

影星成龍捐贈「圓明園12生肖獸首」複製品給故宮南院,引發外界質疑統戰和收藏贗品疑慮,這尊擺在中庭的獸首今天下午五點遭三位民眾噴漆寫上「文化統戰」,過程約一分多鐘,這三位民眾隨即遭保全制止帶走。

剛好在現場目擊的吳姓讀者拍下照片提供給《蘋果》,他表示,當時正想拍下這尊獸首,突然有三名男女衝上前,一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男女將油漆倒在獸首頭上,還在立柱上寫下「文化統戰」,另一名中年男子則在旁邊拍照記錄,過程約一分多鐘。 吳姓讀者說,當時周圍約有二十幾位民眾目擊,大家都嚇了一跳,但沒有人出聲制止。不久後有工作人員發現,找來十幾位保全包圍三名男女。他離開時聽到遠處有警車的聲音,但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情。(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12生肖銅頭惹議 成龍:放7套到各大博物館 《蘋果日報》表示,本則影片或照片是投訴人獨家提供《蘋果日報》,若其他媒體未取得授權逕行翻攝,也未註明出處,《蘋果》必訴諸法律,以保障權益。  《蘋果日報》歡迎讀者加入監督社會,向《蘋果》獨家提供照片、影片,經採用可獲獎金,照片一千,影片兩千元,每周點閱數最高,更可獲獎金三萬元,請參考活動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complainevent/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今周刊】名嘴陳立宏 : 開完刀,我變成完全的文盲
30 Dec 05:36 PM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一年前,名嘴陳立宏還在電視上針砭時事,堅持著自己的立場。
然而2015年1月,他因腦癌開刀,眼見死亡的恐懼步步迫近,
單純的新聞人生,竟蒙上了一層如噩夢般的色彩。
手術成功,害怕卻揮之不去,
或許只有繼續保有對新聞的熱情,陳立宏才能挺起胸膛走下去。

還沒結束的噩夢茫白一片,像迫近地面的天空般陰悶濡溼,隨時滋生那些無以名狀的恐怖幽靈。氣溫微涼,雨其實下得不大,陳立宏看起來卻像勞動後冒汗,渾身溼漉漉的。

他把貝雷帽簷壓得很低,儘管戴著簡易的紙質口罩,但每一次呼吸,都讓他感覺到自己吸入了一些若有似無的東西。新聞最近常報導:空氣中彌漫著高濃度重金屬和致癌懸浮微粒;不過對陳立宏來說,他感受到的顯然是一些別的:像是恐懼之類的抽象之物。(史上最傳奇救援投手馬里安諾‧李維拉:「人生還有無數的可能性。」)

「死亡」彷彿發出無孔不入的低頻噪音,在陳立宏剛開完刀的腦袋中揮之不去,「我很怕死,我現在還活著,但是我還能活多久?」他說得相當坦率,畢竟他剛與「死亡」擦身而過,對它的嗡嗡聲異常敏銳。

2015年1月,陳立宏因腦癌在台北榮總進行手術,如今命被救了回來,瀕死體驗卻忘也忘不了,「我還很年輕,才50歲,生活也規律,『腦癌』怎麼會找上我?」陳立宏的眼神看起來有點焦慮,像是突然闖入陌生房間般困惑無助。

一年多前,他已經隱隱覺得自己的狀況不太對勁。

對病痛的無助:
我不菸不酒,「死神為何找上門?」

陳立宏是知名的政治評論家,過去是《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後來踏入政治評論界,闖出名號。他保持著身為電視圈「第一批入場」名嘴的堅持,比起一般名嘴「綜藝化」的風格,他說:「我心裡有一把尺,一直以來,只求對得起良心。」一路走來,陳立宏收入頗豐,當名嘴每小時3000元的收入,讓他每月至少能進帳20萬元,衣食無憂。

然而,他的世界竟在短短數天之內土崩瓦解。

和往常一樣,他下班後,猛踩油門飆車,「這是最好的紓壓方式。」他女兒的同學曾搭陳立宏的順風車,被他「很殺」的駕駛風格嚇得心驚膽戰。「我雖然常常收到紅單,但車開得穩。那天莫名其妙,我竟然撞到別人的車。」

這次只是擦撞,陳立宏還不以為意,沒想到車禍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我追撞了3次公車,又追撞計程車、追撞轎車,一個月內撞了7、8次,一開始,我以為自己因為太忙閃神。」沒想到,陳立宏因友人建議去掛了眼科,醫師要他轉看腦部,做了核磁共振檢查,「我竟收到了『惡性腫瘤』、『腦癌』的通知。」(女王沒有失智 她只是心太累)

「怎麼會是我!」陳立宏不酒不菸,早睡早起,「我的生活很乏味,從來不搞夜生活,為什麼我會得腦癌?」他老婆范姜之秀說,當時兩人情緒很差,總花很長時間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小女兒要考大學,我們不想影響她,只能一起在公園裡哭泣。」

第四期腦癌幾乎等於宣判死刑,陳立宏開刀日前3天住院,當病床從電梯出來被推進21樓病房時,恰巧對面一具蓋著白布的大體也被推出,兩人錯身而過。「我的病房左側是安寧病房,右側是移植病房,我看到大體,心情更差,壞到極點。」醫師開給他安眠藥,吃了卻毫無作用。

開完腦,陳立宏睜開眼睛,並沒有恍如重生的感受,「我活著?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沒有慶幸,還是害怕!」後續的治療接踵而來,標靶藥物、光療、化療,死亡有時候會以數字或圖表的形式,出現在儀器和診斷書上,像是身外之物,但它更常以具體直率的形式,在陳立宏腦中現形。(311地震後 重生的醬油老鋪)

(閱讀全文)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擺脫高貴惡名 台中有線收費終調降
30 Dec 05:32 PM

台中市有線電視收費長期高居六都之冠,為市民詬病已久,終於從明年起不再「高人一等」。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原為565元,從明年起將調降15至35元不等,豐盟、大屯、群健及台灣佳光收視費用上限為550元;威達雲端有線電視數位化程度未達9成,收視費用上限則為530元。

據了解,台北、新北、桃園與台南的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都在550元以上,最貴的就是550元的高雄。但台中市長期收565元,高居六都之冠的費用讓民眾很感冒。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長林秋萬說,原本市府希望力促費率可以降到530元,但因一方面也希望業者在明年底以前能達到全面數位化,為鼓勵業者投入經費建設,因此才讓數位化程度達9成以上的公司包括群健、大屯等多收20元的「獎勵金」。但各業者在2016年底務必達成數位化100%的政策,否則將再予調降費用。 市府新聞局指出,截至12月10日止,台中市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達90%以上的業者,分別為豐盟有線94.5%,大屯有線電視92.77%,群健有線電視 94.57%,台灣佳光有線電視99.21%等4家,收視費用上限為550元;威達雲端有線電視數位化程度僅84.53%,收視費用上限則為530元。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逐步調降台中市有線電視收視費用至全國平均收視費用540元為市府的目標,另外,2016年底也要全面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以符合NCC全國一致性的目標。(黃任膺/台中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