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蘋果

【央廣RTI】拒絕22K,勇闖新加坡年薪破百萬 14 Jan 11:37 PM 本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臺提供 25歲時的你,面對未來是否還在躊躇不前;27歲的你,是否還領不到30K的薪水?知名部落客艾兒莎(Elsa),25歲時棄22K薪水,離開台灣到新加坡工作,今年27歲的她,已經是新加坡公司的管理

【央廣RTI】拒絕22K,勇闖新加坡年薪破百萬
14 Jan 11:37 PM

本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臺提供

25歲時的你,面對未來是否還在躊躇不前;27歲的你,是否還領不到30K的薪水?知名部落客艾兒莎(Elsa),25歲時棄22K薪水,離開台灣到新加坡工作,今年27歲的她,已經是新加坡公司的管理者、創業家、作家、部落客、講師,也是海外求職網Jobaway的經營者,年薪早已上看250萬元。 艾兒莎,實踐大學應用外文系畢業,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孩。25歲以前的她,跟時下年輕女孩一樣愛漂亮、交男友,念大學時經常化好妝就蹺課去玩耍。畢業後,一如所有年輕人般「迷惘」,求職過程屢屢碰壁,最後在廣告公司當AE,和多數職場新鮮人一樣領22K、24K,每天平均工作十二小時。 在台灣工作不到兩年,25歲時,一方面因為失戀,一方面為了追求夢想,放棄台灣的工作,勇闖新加坡求職。艾兒莎說,剛到新加坡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業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跑業務,被拒絕是家常便飯,曾經1周只約到1個客戶,半個月只成功見到3個客戶,天天被老闆罵,這份工作短短不到2個月便宣告陣亡。 接下來的日子更慘,不但沒收入,還背負約20萬元的卡債,到處去籌錢,挖東牆補西牆,壓力大到蹲在馬路上哭昏。獅子座的艾兒莎不服輸,咬牙苦撐,終於找到新工作。面對新工作,她比任何人更努力、更珍惜,許多大家認為做了吃虧的事,她二話不說撿起來做。她的努力與付出,慢慢被老闆看到,屢次達到老闆要求的目標,一路從業務專員升任最年輕的管理職,老闆甚至欽點她擔任台灣分公司的CEO。 終於成功的艾兒莎說,她沒有過人的技藝或特殊才能,能成功的關鍵在於對夢想的堅持,她鼓勵年輕人認真看待夢想,因為它有可能就是未來。同時艾兒莎也強調,要跳脫狹隘的單一價值觀思維,鼓勵年輕人離開自己習慣的地方,甚或改變自己慣性的思維,不論是去海外,或是到不同的城市,勇敢出去闖蕩。(繼續閱讀)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