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蘋果

【更新】嘉義港口宮新春擲筊 捐千元博休旅車 05 Feb 11:55 AM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是全國面積最大廟宇,有37公頃,創建於清康熙23年(西元1684年)。近年來廟方每年都舉辦博杯送汽車、機車和金媽祖神像,獲熱烈反應。今年將從大年初一開始到初六舉辦擲筊比賽,每天送出一尊一兩金媽祖,價值約6

【更新】嘉義港口宮新春擲筊 捐千元博休旅車
05 Feb 11:55 AM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是全國面積最大廟宇,有37公頃,創建於清康熙23年(西元1684年)。近年來廟方每年都舉辦博杯送汽車、機車和金媽祖神像,獲熱烈反應。今年將從大年初一開始到初六舉辦擲筊比賽,每天送出一尊一兩金媽祖,價值約6萬。另初一至初六博到最多聖筊者,可獲85萬休旅車,第二多也有轎車,還有三輛摩托車等大獎。 還有免費牛車可坐。 

廟方主委張萬傳表示,歷史三百三十年,男信女分佈在全國各地,海內外分靈宮壇廟宇超過三千多處。港口媽神威顯赫,平日香客就絡繹不絕,尤其每逢農曆新年,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更是數以數百萬計。去年香客約二百多萬人,只要香油錢一千元即可參加擲筊比賽,最多杯可獲休旅車。(徐彩媚/嘉義報導)  

第一名也有轎車。徐彩媚攝

第三至五名有機車等獎品。徐彩媚攝

還有一兩重的金媽祖。徐彩媚攝

初一至初六每天送出一尊金媽祖。徐彩媚攝

廟方主委說,該廟面積廣達三十七公頃全國最大。徐彩媚攝

新春期間廟方提供免費牛車乘坐。徐彩媚攝

坐牛車的信徒喊好玩。徐彩媚攝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訓練6塊肌仰臥起坐無效 仰臥半起正夯
05 Feb 11:48 AM

春節大吃大喝沒時間運動,想以仰臥起坐消除「鮪魚肚」,訓練6塊肌,卻可能引發下背痛,正確動作應改為「仰臥半起」。開南大學體育室副教授林政東進行文獻回顧研究發現,仰臥起坐因屈腰幅度呈90度,易傷害腰椎,恐增下背痛、椎間盤凸出風險,國際專家學者均建議應修正為仰臥半起動作,避免下背痛。

林政東表示,其《仰臥起坐動作對下背痛的潛在風險》研究為文獻回顧研究,收集1950至2015年關鍵字為仰臥起坐、仰臥半起、下背痛等共4893篇電子期刊文章,經擷取其中30篇作為此研究參考文獻,此研究已發表於本月最新出刊的《台灣衛誌》。 他說,一般人因運動、肥胖、壓力等因素可能出現下背痛,依文獻回顧發現,一般成年人突然發生下背痛的發生率約為12%,月發生率為23%,年發生率為38%,一生發生率為40%,但若有強壯的腹肌則可控制肢體姿勢,且保護腰椎及預防下背痛,而為強化腹肌及保護腰椎多做仰臥起坐動作。 可是,國際專家學者卻發現,仰臥起坐動作因起坐幅度過大,幅度呈90度,易壓迫腰椎椎間盤,其壓迫重量高達300公斤,反會增加下背痛及腰椎椎間盤突出風險,且對於訓練腹直肌(俗稱6塊肌)較無效果,美國、加拿大早以放棄仰臥起坐動作,經國外專家學者修正仰臥起坐動作,應改為慢速仰臥半起動作,此動作可減緩腰椎壓力,減少下背痛潛在風險。 林政東說,若要消除腹部脂肪、訓練腹肌應採仰臥半起,仰臥半起動作時先將身體自然躺平,雙腳屈膝,此時中指指尖停於身旁兩側,黏貼第一條紅色貼布(左圖),此時吐氣及腹部用力,讓上半身向上屈腰至肩胛骨提離地面,此時中指指尖停於身旁第二條紅色貼布前緣(右圖),之後再吸氣回復平躺,次數約為1分鐘20至25下。 林政東指出,修正動作除可預防下背痛,更可作為檢測屈腹肌耐力的動作,且廣為美、加等國體適能協會採用,建議國內學校教育與國家考試應改採仰臥半起動作。(沈能元/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這句話」一出口!她就明白你多愛她
05 Feb 11:45 AM

都說女人心海底針,但到底要說甚麼話,才能讓女友百分百相信,自己真的很愛她呢?

有網友在批踢踢《Women Talk》討論,要說哪句話,可以讓女友知道自己真的很愛她!網友討論熱烈! 不少網友回應是「我不想分手」、「如果我死了,最後悔的就是沒帶妳去看世界」、「遇見你我真的很幸運」、「有你真好」! 但也有務實派網友表示,這句話應該要是「我養妳/這張卡給你刷」、「把所有房產地契財產現金都遷到我名下 我就覺得滿愛我的」、「我把我家地契放你那保管」! 也有人列出恐怖情人話語「我死也不會放過妳的,永遠!」、「如果我死了你要陪我一起走」(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