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蘋果

【更新】銑刨機動第一刀 忠孝橋引道功成身退 07 Feb 04:29 AM (新增:北市警評估交通狀況) 台北市政府今凌晨0時準時開拆忠孝橋引道,當銑刨機的鉋刀啟動第一銑刨除橋面柏油,也象徵近39年的忠孝橋引道功成身退。市府預計從今天起至大年初七(14日)完成750公尺引道拆除工程。時值農曆春節

【更新】銑刨機動第一刀 忠孝橋引道功成身退
07 Feb 04:29 AM

(新增:北市警評估交通狀況)

台北市政府今凌晨0時準時開拆忠孝橋引道,當銑刨機的鉋刀啟動第一銑刨除橋面柏油,也象徵近39年的忠孝橋引道功成身退。市府預計從今天起至大年初七(14日)完成750公尺引道拆除工程。時值農曆春節,許多民眾返鄉過節,《蘋果》觀察,引道周邊車流大幅減少,重慶南路、忠孝西路口有車輛停等紅綠燈,其餘車流順暢。北市警局評估,年初五、六(12、13日)民眾陸續北上準備收假,接著15日開工上班,交通考驗才開始。

忠孝橋引道銜接台北火車站前至新北市三重區,於1982年完工,當時興建是為解決鐵路地下化之前,路口平交道所造成的交通停滯瓶頸。但鐵路地下化後,高架道路功能降低,加上都市發展,車流量大,上下班尖峰時間反而成了交通瓶頸。

主導施工的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表示,忠孝橋引道全長750公尺,將劃分6區,在農曆除夕至初七的8天同時開拆橋面與橋墩並完工,接著進行平面道路復舊工程,預計至11月底道路復舊完成。礙於施工封閉部分車道,北市交通局預估交通黑暗期恐達半年之久。

北市端於0時起封閉管制區域道路,約凌晨4時將由副市長林欽榮帶領拆除忠孝橋牌面,卸下的5牌面將交由觀傳局規劃收藏或展覽。

市府今凌晨0時先封閉管制範圍道路,委外拆除作業的皇昌營造先行在橋面佈設的機具,0時準時由銑刨機動工刨除柏油鋪面,接著拆除橋面的欄杆,並在路面鋪設鋼板以防路面受損,最後圍出工區,近凌晨4時由副市長林欽榮率領拆除忠孝橋牌面,隨後展開全區橋面及樑柱、橋墩拆除作業。

拆除工程進行時,也有些許民眾到場巡禮。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說,每天上下班時間忠孝西路車流大、很亂,若拆除可改善交通,也是大事、好事。

北市交通局評估,過年期間北市車流量是平日的五成以下,此時封閉道路隔出工區進行拆除工程,對交通衝擊較小,不過,年初五、六(12、13日)民眾陸續北上準備收假,接著15日開工上班,交通考驗才開始。

由於工程範圍包括古蹟北門、台北郵局、三井倉庫、鐵道博物館,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屬北市府規劃的西區門戶計劃第一步,北市府表示,施工單位已規劃古蹟保護保存,未來將重現北門意象;三井倉庫擬拆除,於鄰近土地重建,預計於11月30日完成重建。至於台北客運西站,市府也與客運業者協調完成,預計7月1日拆除。

北市府並提供忠孝橋引道拆除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88iHupnuE&feature=youtu.be。(郭美瑜/台北報導)

出版:01:45
更新:04:29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