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蘋果

【圖解新聞】揭開天婦羅自燃之謎 23 Feb 12:18 AM 蛋酥、天婦羅等炸物殘渣,為什麼會自燃?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情況可能引發自燃現象?該怎麼避免?請看圖解。 更多精簡、秒懂的圖解新聞,請看《蘋果》圖解新聞專頁http://www.appledaily.com.tw/column/info

【圖解新聞】揭開天婦羅自燃之謎
23 Feb 12:18 AM

蛋酥、天婦羅等炸物殘渣,為什麼會自燃?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情況可能引發自燃現象?該怎麼避免?請看圖解。

更多精簡、秒懂的圖解新聞,請看《蘋果》圖解新聞專頁http://www.appledaily.com.tw/column/infographic
   

當炸物殘渣大量堆疊,周圍溫度又達攝氏300度以上,就可能自燃起火。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超強】台版阿甘追著捷運跑 3個月跑完108站
23 Feb 12:17 AM

如果跑不贏別人,只能靠傻勁求勝!41歲的男子陳雨德,靠著傻勁與毅力,用雙腿跟著捷運路線跑,花3個月時間跑遍北捷108個車站,並成功蒐集各車站站章,而且他正在規畫一個更瘋狂的計畫,這麼好的故事不能不看!快點影片。(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視障陪跑員陳雨德花了3個月時間,沿著北捷路線跑遍全部108個車站,完整蒐集所有車站站章。胡瑞麒攝

陳雨德(右)未來計畫追高鐵跑蒐集站章,還想陪伴視障者完成三鐵挑戰。胡瑞麒攝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我和你不一様】兒時遇921被助 他長大成特搜員助人
23 Feb 12:15 AM

【我和你不一様】專欄於每周二推出,告訴你不一様的人生故事。

邱敬荐    28歲    台中市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員  「來來來,再來一次,腳放輕鬆,好!小心她的腳!」小心翼翼與隊員將傷者從維冠大樓的斷垣殘壁中拉出,28歲的邱敬荐是台中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員,也是921地震的受災戶。「到現場支援時,會聯想到921地震的畫面,但不會感到害怕,反而覺得自己更應該趕快進去救人,因為我知道那種渴望被幫助的感覺。」 民國88年的921地震是許多人難以忘懷的傷痛,當時邱敬荐年僅12歲,住在南投縣水里鄉。「地震是我爸過世一個月之後發生的,那時牆壁裂了,鋼樑歪了,衣櫥倒下時,剛好有另一個櫃子擋住,我和姊姊才沒被整個壓住,然後媽媽踹開鐵門帶著我們一起逃了出來。」指著眼前長滿野草的一塊空地,邱敬荐說這裡就是921時,他們一家四口的臨時避難處。 重回舊地,想起921,邱敬荐說有些情景真的是一輩子也忘不了。「天亮之後,覺得世界怎麼變了?很多的房屋倒塌,然後很多的屍袋在旁邊。」小小年紀的他,看到許多災民面臨生死離別、家庭破碎,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那時媽媽跟我們說不要怕,『房子倒了可以再找,錢沒了可以再賺,但生命沒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人平安最重要。』」 因當時防災機制並不完善,邱敬荐說921後面臨的最大困境,除了房屋的修繕和補助申請困難,許多災民的吃住更要自己想辦法。「像我們就曾露宿野外,不然就是在親友家的空地上睡帳棚,像乞丐一樣過日子。」他表示家裡經濟在失去父親後,狀況已經不佳,地震後更是雪上加霜。「如果有物資就吃物資,不然就和姊姊去超市買一折出清的便當吃,辛苦但不會想抱怨,因為知道自己算很幸運了,至少家人都在身邊。」 地震後日子過得克難,邱敬荐透露當時根本不敢有夢想。「會覺得三餐溫飽都有問題了,還要談什麼夢想?」沒錢念大學的他,高職畢業後,便申請自願役從軍6年,期間參與了后豐大橋墜橋案及88風災的救援,那時,他發現有能力幫助別人是很開心的事,退伍後便半工半讀再考上台中市特搜大隊。「我才剛踏進這一行,如果要說什麼崇高的理想,我想我還沒培養起來,但我自己的體認就是,我想進來,我想幫助更多的人。」 入行不久就遇上本次南台灣大地震,看著災民無家可歸,邱敬荐心中又浮現當年那種不安全感。「我很理解災民情緒上的不穩定,那種不知道下一餐在哪或下一次要住哪的感覺,但我想跟他們說,一定要往好的方面想,因為生活是一輩子的,活下來就是一個希望。」也曾被心理輔導員開導過的他強調,旁人安慰的話只是輔助,心理的修復最終還是得靠自己。「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能重新再站起來,努力走出這個傷痛,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姜智承、謝嘉凌╱動新聞報導) 更多不一樣的人物故事請看 【我和你不一様】:
http://www.appledaily.com.tw/animation/appledaily/523 【跳Tone人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nimation/fantasy/178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台中市特搜大隊南下支援,第1天就救出3名生還者,其中隊員邱敬荐(中)本身就是921受災戶。

921地震當時,住在南投縣水里鄉的邱敬荐年僅12歲,和家人逃出後,就在空地上避難到天明。姜智承攝。

父親過世又遇震,邱敬荐家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但他說自己算幸運了,至少一家人都很平安。翻攝照片。

剛入消防特搜這行,邱敬荐表示自己還不能說有崇高理想,只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的人。姜智承攝。

熬過921,邱敬荐重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希望能鼓舞災民走出傷痛。姜智承攝。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