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蘋果

​這只賑災公文 令基層怒嗆「不樂之捐!」 20 Feb 12:04 AM 台南市地震災情慘烈,市府18日最速件發出公文給轄管各機關學校,呼籲響應自由樂捐一日所得,其中又以社會局最「積極」,不管捐不捐都要填寫意願表,令基層備感壓力「擺明不樂之捐」。也有國小校長認為,發公文還要扣薪賑災,「感覺被半強迫

​這只賑災公文 令基層怒嗆「不樂之捐!」
20 Feb 12:04 AM

台南市地震災情慘烈,市府18日最速件發出公文給轄管各機關學校,呼籲響應自由樂捐一日所得,其中又以社會局最「積極」,不管捐不捐都要填寫意願表,令基層備感壓力「擺明不樂之捐」。也有國小校長認為,發公文還要扣薪賑災,「感覺被半強迫逼人衝業績」。

南市府指出,發文目的單純告知有「0206震災」捐款管道,為簡化捐收款作業,採用一日所得為原則,得自由增減,直接從下個月薪水扣除。絕無強迫,更不可能將各單位捐款金額納入考核,完全尊重同仁意願。 有社工爆料,前天一上班就接到長官發LINE告知「市府統一規定每位同仁捐一日所得以賑災,請轉知同仁及二級機官(關),並請作薪資之同仁預扣三月之薪資」,令大家群起激憤,揚言投訴、找議員,近中午後才改口「非強制」,但會個別勸導,希望全體效尤;想不想捐還須填調查意願表,「現在是威權統治嗎?善心難道可以當作業績?官啊!」。 對此,社會局主秘劉啟崇表示,並沒有要求局內員工強捐一日薪資,是誤傳才造成誤解。至於要求填寫捐款名冊,是為了扣薪之用,「否則怎麼知道何人有捐款要扣款。」 其他機關同樣有反彈聲音,有公務員表示,誠意在人、捐款隨喜,「扣薪賑災,感覺是拿口袋的錢來替賴神做形象!」。也有警消說,救災停休,還得被扣錢,自嘲「人財兩失,不舒服啦!」。 有課室主管表示,收到正式公文當然有莫名的壓力,得先意願調查,還有後續會簽呈報,「誰敢回報沒人捐?白紙黑字造冊來為善讓人知,也怪怪的!」。(王志弘、劉榮輝/台南報導)

社會局積極響應,第一時間以群組LINE告知下屬「統一規定」捐一日所得。翻攝畫面

社會局要求社工填寫意願調查表。翻攝畫面

不樂之捐引發反彈,社會局再次發LINE向同仁澄清。翻攝畫面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