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蘋果

擁有綠卡的台灣人 赴美竟被這樣問 23 Feb 08:58 AM 許多台灣人為保有綠卡身分,返台後每半年都會飛到美國「跑綠卡」,但若超過半年怎麼辦?很多人會申請俗稱「白皮書」的「回美證」(Re- entry Permit),不過有白皮書可能還是會被刁難。 《世界日報》報導,7年前因緣際會下被挖角

擁有綠卡的台灣人 赴美竟被這樣問
23 Feb 08:58 AM

許多台灣人為保有綠卡身分,返台後每半年都會飛到美國「跑綠卡」,但若超過半年怎麼辦?很多人會申請俗稱「白皮書」的「回美證」(Re- entry Permit),不過有白皮書可能還是會被刁難。

《世界日報》報導,7年前因緣際會下被挖角返台工作的張先生一家四口原本即是以跑綠卡維持身份,後來改申請白皮書,但卻接連2次被請到小房間;張先生說,第一次張先生解釋「因為工作需要在台灣」,沒想到海關人員竟然說「美國也有很多工作」,「不然也可去麥當勞(工作)」。張先生說,他一時不清楚海關人員「是不是開玩笑」,也不敢多回話,結果海關人員在將他們全家護照看過後才放行。 第二次時,張先生被丟在小房間內,海關人員自顧自聊天,直到約2小時後,才叫到他們。張先生說,海關人員告知他們「你知道你們拿綠卡代表的意思嗎」,接著說「你們這幾年都在台灣工作嗎?」,「美國找不到工作?」牢記去年經驗的張先生,向海關人員表示,他已開始在美國找工作,且解釋「這一年留在台灣,主要照顧年邁生病的父母」,沒想到海關回答他「這是你家的事情」。(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