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蘋果

北市都更戰略草案出爐 3階段健檢7.4萬棟老屋 23 Feb 01:36 PM 台南發生強震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指示要在一個月內擬出北市都更戰略方案,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首都防災座談,建管處總工程師洪德豪表示,相關草案已出爐,北市府預計花3階段針對全市7.4萬餘棟老屋進行健檢,第一階段將動用6千萬

北市都更戰略草案出爐 3階段健檢7.4萬棟老屋
23 Feb 01:36 PM

台南發生強震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指示要在一個月內擬出北市都更戰略方案,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首都防災座談,建管處總工程師洪德豪表示,相關草案已出爐,北市府預計花3階段針對全市7.4萬餘棟老屋進行健檢,第一階段將動用6千萬第二預備金,針對全市7500棟老屋進行健檢,這幾天建管處就會將方案送交市長室,若柯市長批准,今年就會啟動相關計畫。

今日座談會上,副市長林欽榮首先公布「北市防災精進方案」,底下一共有6大方案,其中老屋健檢部分被列在第4項。林透露,北市府將針對1997年(民國86年)5月,建築法規尚未修訂前的老舊建物進行健檢,目前全市相關房屋數量約有10萬餘戶,扣除樓高僅1、2樓的建物後還有7萬4千餘戶,這7萬多戶將進行篩選,並分3階段做健檢。北市府表示,將採全額補助。至於三階段預計所需時間,北市府表示,還無詳細時程表。 洪德豪會後補充,建管處第一階段,將動員技師公會等三大公會,列管1.5萬戶需優先健檢的房子,而這1.5萬戶中,會再選出7500戶有明顯軟弱層(頭重腳輕建物)、921與331地震黃單、土壤高度液化、位於斷層帶、位於北市27個地下救災道兩側等建物,進行第一階段老屋健檢。至於後續兩階段相關期程,洪表示由於這只是草案,尚未有明確時程。 至於健檢後,洪德豪表示會分成三類,包括結構安全可接受、應補強、須拆除,若被列為須拆除住戶,建管處將擬定《老屋健檢善後處理自治條例》,屆時將放寬都更單元面積、給予容積獎勵、融資優惠,並強制公告名單,希望住戶能儘快實行都更。 現場記者質疑,若碰上釘子戶或住戶不願搬遷該如何處理?洪德豪表示將協助私辦都更轉為公辦都更,將該案列入公辦都更裡頭的強拆型;據了解,列入強拆型後政府單位就成為實施者,屆時可能由政府出面執行強拆。(陳思豪/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小三狠嗆大老婆:沒和妳老公斷只因這原因
23 Feb 01:34 PM

《靠北老婆》可不是只是人夫的天地,小三也來嗆聲「靠北」了!

有小三在《靠北老婆》PO文嗆大老婆,「你老公是個渣男!」小三看來火氣也不小,寫道「他隱瞞他已婚的事實來追求我,連他們公司聚餐、戶外郊遊,他也毫不避諱的帶著我出席,而他們全公司的同事也幫著他瞞我,沒人告訴我他已婚有小孩!」 「直到你找上我,我逼問他他才承認,我也立刻與他分手」!但既然分手了為何還要聯絡,小三說「,因為他還欠我8萬多!!!」、「但是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刪除+封鎖你老公」! 小三喊話「我明白,他欠我的錢與你無關,你是無辜的女人,但我也是無辜的女人好嗎!!!」、「綜合以上,可不可以請你別再三不五時想到、不爽,就發FB訊息來罵我!」最後更嗆大老婆「我只想早日拿回我的錢啊!!!自己的男人,自己想辦法管好吧!」 不過雖然小三振振有詞,但網友還是不太領情,仍認為小三作法就是落人口實,留言「不想再被誤會 直接訴之法律把錢討回來 幹嗎留尾巴讓人說閒話」、「真的只是為了拿錢才見面嗎?」、「說實話我感覺不到 妳哪裡可憐她了欸…妳嘴巴說著抱歉 可憐 明白來說妳只是不爽她罵妳而已 滿矯情的」!(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爭自主權 北一女生臉書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
23 Feb 01:31 PM

最近有部分高中女校學生爭取穿著運動服短褲進出校門,上個月台中女中校務會議通過,但北一女中校務會議否決。最近有北一學生在臉書成立「北一短褲自由陣線」專頁,現已有2千多人按讚,該臉書專頁質疑班聯會調查多數學生認為應開放,服裝儀容委員會也通過,校務會議卻遭否決,她們希望校方開放服裝儀容自治。

北一女目前規定,學生應著制服襯衫、制服外套或運動外套,搭配裙子、制服長褲或運動長褲進出校園。 該陣線學生指出,上學期班聯會公布7成多學生希望穿運動服短褲進出校門,服儀委員會也以9比8通過,校務會議卻以104比32的遭否決。他們認為這是「表現自由」、「身體自主權」,北一學生3000人,卻只在百餘人的校務會議佔3席,訴求校方開放服儀自治。 北一回應,服儀穿著牽涉獎懲,須送校務會議討論;建議學生可繼續透過程序爭取,並先與校務會議代表溝通,取得共識。(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