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竹市/太極門印度鳴鐘祈福行 王美娟分享深刻助人體驗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日前受邀前往印度參加第九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第五屆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親訪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人游美容女士的帶領下,一行40人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在印度鳴響為日前孟買恐怖攻擊五百多位死傷者及受難家屬祈福。參與此行成員的太極門弟子王美娟在正式的會議場合之外,見識到、體驗到人性光輝另一面,激起心中漣漪。
王美娟說,在印度路上看到年久失修破落的房子,也有漂亮的豪宅,豪宅的隔壁也可能是住帳棚的。一幕幕不同場景,膽怯的小女孩戰戰兢兢過馬路,只為了撿拾鐵罐賣錢,為大家服務的勞力階層,圍著桌布的桌子下面可能就是他的房間,賣著披肩的小販,也住在自己的小賣場,看到這一切,她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是幸福的,而且幸福得近乎奢侈,心中有一種酸楚的感覺,雖然她待在這裡只有短暫幾天,但帶給她的回憶足以警惕自己:要知福惜緣!
生長在台灣,有平等受教育權,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但是有些國家因為不同生活制度與文化,可能生在什麼階層,就一輩子都不可能翻身了!所以她在心中深深許下願望:每個國家都有愛世人、大力改革的領導者,幫助受苦的人,脫離苦難之境!
除了參加會議外,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也到好幾個學校舉辦「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主辦國際會議的校區也不例外,每次遇到的學生都滿懷熱情,想要來認識他們,尤其喜歡Energy Boys and Girls,印度學生問他們一些有趣的事,也請師兄姊在他們的筆記本中簽名,師兄姊經常被包圍著要求合照、留下聯絡E-mail。
就在太極門親訪團離開前一天,一些青少年學生們來訪,其中兩位女孩還特地準備了媽媽做的食物,邀請王美娟一定要品嚐一番,她們互相祝福並留下聯絡訊息給彼此,最後她們也擁抱道別,沒想到其中一位女孩竟然落淚了!她覺得非常的依依不捨,希望能和他們再相見,王美娟也為她們加油!希望她每天充滿Energy,迎向自己的人生。
王美娟表示,此次印度行回來後,她變得更溫柔、愛心變更大了!多日不見的安親班小朋友熱情圍著她問東問西,連最調皮、不聽話的孩子都說會想念她喔!當她看著未來的主人翁們,心中充滿神聖的使命感。她分享了一些小故事,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不只是學校、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是能感受別人的苦,懂得分享愛、伸出幫助他人的手!
返國快一個月了,王美娟幫自己的表現打一個很優的分數,看到孩子做任何無理取鬧、不認真的舉動,她只有用更大的包容,給他們愛的關懷,真誠的鼓勵,很快的學生們又更進步了,更活潑、功課更好,喜歡和她親近。班上每一位小朋友,王美娟都自然的叫他們:親愛的BABY!每次這樣一呼喚,他們的表情都超甜蜜!她在安親班帶班的工作,也變成了開心HAPPY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