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胃水球減重 甩肉新鮮「試」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減重方法很多,國仁醫院最近引進免開刀吃藥的水球減重法,院方發現前來諮詢的民眾,大多嘗試過飲食、運動、藥物多種方法卻沒效果,而想選擇不同途徑。
國仁醫院過去3個月針對來院成年女性問卷調查發現,近5成女性認為自己需要減肥,胃水球減重門診醫師王元耀表示,減肥前應先有理想體重概念,避免減重同時也減掉健康,世界衛生組織計算標準體重方法是,男性為(身高cm-80)×70%,女性則是(身高cm-70)×60%,標準體重正負10%為正常體重,正負10%至20%為體重過重或過輕,正負20%以上為肥胖或體重不足。
王元耀指出,對想減重又不想忍受飢餓的人來說,胃內水球減重療程是另一種選擇,這是在內視鏡監視下,將1個矽膠材料水球從口腔經食道到達胃內適當位置,再注入約400至700cc含甲基藍的生理食鹽水,最後拔除胃球導水管,讓胃球置於胃中,裝置時間需20至30分鐘,留院觀察4至6小時後,經醫師確認即可離院。
國仁說明,胃內水球減重療程平均削減總體重10至15%,每顆胃內水球皆有如同身分證的專屬編號,置入人體後會紀錄、後續追蹤,水球填充胃時,因佔據胃內大部份空間,病人會有飽足感,不太想吃食物。
王元耀說,水球置入最長6個月,再用內視鏡抽出水球液體並取出,半年療程期間,患者須配合醫師指示,調整飲食、適當運動,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才能安全達到最大減重效果,費用需10萬至12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