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裁員潮促學技熱 餐飲、美容夯

景氣差,不少民眾擔心自己被裁員,紛紛開始報名學起第二專長,台北市勞工局開辦的職訓班原本只招收500名學員,卻來了1000多人擠破頭,連坊間開設像種睫毛等美容課程,學員人數更是一下暴增了3倍。學員圍繞著講師,學習如何替客人接假睫毛,只要花1小時,種睫毛服務就能賺個800到1000元,尤其越到年關,上門生意就越多,這讓美容班一下多了3倍報名學員。
真的是景氣差,今年30歲的學員馬小姐原本在金融業工作,擔心自己也成為被裁的一員,才會特地跑來學第二專長。
無論是怕沒工作或是想創業,都讓國內掀起一陣報考技職班的風潮,特別是今年,台北市勞工局開辦的就業專班只收500名學員,就來了1000多人搶著報名上課,都是怕找無頭路啦!
面臨許多企業減薪縮編或放無薪假,民眾只好自救,先為日後轉職鋪路,才能度過這波景氣寒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