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吃不胖零食萬歲

過年期間,大家總是免不了大啖年節食品,尤其是魷魚絲、瓜子類總是少不了,在享受零嘴的同時,營養師提醒妳,有些零嘴是亦正亦邪,有的可是陷阱多多,在選購與食用時可得小心。
提提起零食,總是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好吃,讓人不免一口接一口,恨的是吃多少,長多少,而且還可能馬上就現世報呢。台安醫院預防醫學事業部營養師劉怡里,根據量販店提供的十大熱銷年節零食進行熱量分析,教妳如何選擇與吃得更安心。
劉怡里認為零食大都屬於高熱量,因此要特別注意脂肪的含量,簡易判別以油脂比例佔整體熱量在30%以下,屬於低熱量可以吃的零食,30%至50%為中高熱量,淺嚐即可;超過50%以上為高熱量零食,最好少碰。但也有少數例外,如開心果等乍看之下是高熱量,但它是好油,則被列為中高熱量。她建議民眾過年選擇零食可掌握以下3原則:注意產品營養標示中的脂肪含量佔總體熱量百分比、鈉含量及盡量不碰脂肪的標示中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