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桃園機場一期航廈改善 預定100年底完工

桃園國際機場即將在本週四歡度30年生日!面對已經老態龍鍾的第一期航廈,也計畫從今年下半年起,開始進行改善工程,預定在現有航廈兩側,向外搭建大型玻璃帷幕,延伸並擴大使用面積,估計可增加約三千九百多坪使用空間。預定民國一百年底前完工。配合這項改善工程,到時候航廈將封閉一半,進行施工,受影響的業者及航班,將併入第二航廈辦理出入境手續。(彭群弼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在民國六十八年二月二十六號正式啟用,本週四屆滿三十年,當時設計號稱亞洲最新穎的機場第一航廈,已經顯得老態龍鍾,不敷使用,也也損國門的形象,經過國際競圖之後,列為綠營時代的「國家地景」計畫,號稱要改善門面的一航廈改善工程,原訂五年完工,不過,在交通部長毛治國的要求下,硬是縮短一年工程,希望趕在100年底前完成。交通部週一召開重大工程督導會報,原則通過民航局所提。最快上半年完成發包,下半年施工。工程經費約新台幣20億元。
一航廈的整容,不是拆掉改建,而是「拉皮」,「拉皮」的位置是現有機場東西兩側,利用向外搭建「玻璃帷幕牆」的方式,將目前屬於機場外迴廊及車道部分,全部納入航廈範圍內,興建二樓側的聯絡車道,進出車流動線立體化,並將一樓及二樓露台收進航廈內合併運用,總計透過拉皮,可以爭取三千九百多坪(3932)使用面積,原有仿中國「官帽」的一航廈外觀,有如從官帽頂,加上東西兩側的面紗。
民航局長李龍文表示:如果採用「全館封閉」方式,對現有桃園機場運作衝擊太大,無法消化所有起降航班,如果採局部施工,工期又拖太久,如果另行搭建臨時建築,費時費錢,最後決定採一半封閉,一半繼續使用的方式,以南北「橫切」方式局部封閉,屆時航班出入境,航空公司都會調整,部分移往第二航廈,也請民眾配合,忍耐未來兩年半的施工期。預期完工後,機場客運吞吐量可以從目前1200萬人次增加為1500萬人次,加上第二航廈的1700萬人次,每年可以容納的旅客量為3200萬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