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美白底細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對注重美白的亞洲女性而言,恨不得肌膚有一層24小時的防護罩,能徹底隔絕紫外線、對抗黑色素,因此光是美白保養,已無法滿足美白狂熱份子,從保養到底妝的全面美白,才能做到滴水不漏的防護,各美妝業者紛紛推出具有美白、防曬效果的底妝品,滿足消費者的美白需求。
底妝資優產品,美白與防曬兼具
若要認真看待美白這件事,應該是不分季節、不分晝夜地對抗黑色素,皮膚科專家都認同,夜間是肌膚最佳的修護時機,各美妝業者也戮力在美白保養上以最新科技研發最新成分。不過,也有越來越多消費者意識到,美白不能只靠保養,如果將對抗黑色素的戰線延伸到底妝,抵禦日間的紫外線,才是最全面的美白防護,因此強調美白與防曬兼具的底妝品,也加入了美白大戰。
嚴格說起來,美白和防曬是兩回事,美白成分必須深入肌膚底層才能發揮功效,而防曬成分則要停留在肌膚表面抵禦紫外線和環境自由基,然而,拜科技所賜,將兩樣功效合而為一並非難事。
蘭蔻教育訓練基礎黃慧珠表示,美白和防曬兩者相輔相成,美白重修護、防曬重抵禦,本來就不應分家,雖然在成分上有所衝突,不過美白的層面很廣,美白成分可以深入肌膚作用,也可以針對表面防護。許多強調兼具美白效果的防曬底妝,其實是增加抗氧化或加強細胞代謝等間接美白成分,雖然無法直接深入肌膚底層,卻讓美白功效更為完整;此外,美白底妝添加的亮顏因子,能讓肌膚有立即明亮的視覺效果,對於無法耐心等待保養成果的人而言,更是極大的誘因。
<底細1> 隔離霜、飾底乳
用量不能省 霜乳二選一
完整的美白底妝應包含隔離霜或飾底乳、防曬粉底液或粉餅、防曬蜜粉。黃慧珠建議,隔離霜或飾底乳二選一即可,因為肌膚的吸收能力有限,過多的隔離霜和飾底乳會讓肌膚負擔過大,也會影響之後妝效的服貼度。
許多品牌在今年推出潤色隔離霜,是很好的選擇,不但減輕肌膚負擔,也達到防曬和修飾膚色的效果,不過既然隔離霜的主要功能在隔絕紫外線和環境自由基,黃慧珠提醒,隔離霜的用量絕對不能省,一次的用量約為刷牙時牙膏擠出的量,如果擔心這樣的用量肌膚難以吸收,可以分兩次塗抹。
<底細2> 粉底液、粉餅
注意滋潤度、均勻上色
粉底液或粉餅則要注意上色是否均勻,因為防曬成分在調製時會吸收水分,因此防曬粉底液或粉餅常有太乾、不易推開的問題,妝感也較為厚重不自然;目前的科技雖然可以讓防曬粉餅和粉底液更為滋潤,但乾性肌膚者仍可在上妝前增加肌膚滋潤度,例如以日霜代替乳液,或選擇滋潤度較高的隔離霜或飾底乳,肌膚的滋潤度提高,不論是粉底液或粉餅都更好推開,也讓妝效更自然、持久。
另外,防曬粉底液或粉餅為了達到立即美白的視覺效果,通常會添加亮顏因子,因此在選色時要注意,以免底妝過白顯得突兀。
<底細3> 蜜粉
定妝關鍵程序
用於定妝的蜜粉,雖然與肌膚的直接貼合度不若隔離霜或粉底液來得緊密,但卻最能直接影響膚色明亮度,且夏天的出油量和出汗量增加,更少不了蜜粉修飾肌膚質感,想要「妝白到底」,別忘了這道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