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北京奧運大貓熊平安返成都

隨著運送奧運大貓熊的專機昨晚平穩降落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8隻奧運大貓熊終於回到家鄉。據隨行工作人員指出,每隻奧運大貓熊的狀態都很好,隨後,它們乘坐專車到達位於雅安碧峰峽的震後新家: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新華網報導,這8隻奧運大貓熊的精神都不錯,有的好像剛睡了一覺正伸著懶腰,有的津津有味地吃著蘋果啃著竹子。專門前來機場迎接的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表示,經過長時間的飛行,8隻大貓熊都沒有出現不適應,因為這已經是它們第二次乘坐專機了。位於雅安的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已經建好了(別墅),就等著奧運貓熊寶寶回家了。
去年5月份,這8隻經過地震(洗禮)貓熊抵達北京動物園,如今,8隻大貓熊都很健康,歡歡、福娃和美心胖了20多公斤。由於8隻大貓熊都是1到2歲的亞成體,正是活潑可愛的年齡,奧運會以來,貓熊寶寶成了明星,它們每天都與遊客們見面。
這8隻奧運貓熊,在北京動物園奧運貓熊館內生活了10個月,有210萬人次參觀,圓滿完成在北京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