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機研社 周日招好手競速

〔記者阮怡瑜/大村報導〕彰化縣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將於本月22日在溪湖賽車場舉辦「春季大專機研盃」機車競速比賽,目前已吸引來自全國70多名學生報名,校方也首創國內大學先例,公開支持這次比賽,讓學生們在安全前提下,享受競速的快感。
安全競速 校方公開支持
社長張哲豪表示,機研社集合許多愛好機車的同好,社員之間相互交流包括機械常識、緊急狀況應變技巧、維修技術等,成立8年以來,目前社員名單近百人,常態性參與活動也有30多人,甚至有社員為了更了解機車,還跑到機車行工作,也有人成為業餘車手,跟著車隊四處征戰。
張哲豪說,雖然社會大眾對飆速騎機車充滿負面觀感,但該社團追求與推廣的是,在安全前提下,享受騎車的快樂,而且玩車對於大學生而言,經費是不小的負擔,因此大家都相當愛惜車輛,不會在路上隨意亂飆車。
他說,希望藉這次比賽,讓大家瞭解道路安全騎乘的重要性,也導正大家對機車競速的不良視聽,以後也將配合學校舉辦類似「安全駕駛訓練營」、「基本機車保養訓練營」等活動。
美女騎士 巾幗不讓鬚眉
社團中,目前也有2名女學生,其中蘇念慈昨天也騎乘心愛的粉紅色哈特佛打檔車現身,嬌柔的她蹬著一雙高跟鞋,騎著機車抵達現場,馬上成為焦點。她說,自己就是喜歡機車,當初存錢買下這部打檔車時,家人都覺得她瘋了。
她說,加入社團學會許多機車知識與簡單的修車原理,有時候在路上遇到機車發不動時,不會再手忙腳亂,不知該怎麼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