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今年繁星 報名限全校排名20%

今年繁星計畫限縮報名資格,必須高一、高二各學期總成績排名全校前20%才准許報名,杜絕常春藤高中學生成績造假事件再次發生,而今年常春藤有五名學生,錄取政大、清大等科系。不少大學十分贊同設置全校排名的成績門檻,除了防弊,另一方面也藉此篩選學生程度。(陳映竹報導)
今年繁星計畫限縮報名資格,必須高一、高二各學期總成績排名全校前20%才准許報名,一方面防範弊端,杜絕常春藤高中學生成績造假事件再次發生;另一方面防堵明星高中學生排擠社區高中生。
20%的門檻讓也篩檢了今年報名生和錄取生的程度。不少學校十分贊同,如果成績不理想,對於錄取學校來說也十分為難。去年海洋大學在繁星計畫階段招收到一名後段高中、成績在全校89%的考生,海洋大學招生組組長莊水旺說,學校觀察繁星計畫大一成績分析,多數學生成績表現都不錯,但這名學生的學業成績依然落在全校後段。
莊水旺說,學校也針對繁星計畫學生設計輔導課程,對成績不佳的學生,半強迫課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