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歐姆龍科學健康減肥方案走進大學校園

北京2008年5月7日電 /新華美通/ -- 近日,歐姆龍協同華歌爾等知名品牌進入校園,為即將步入社會的女生進行健康、美容形體講座。歐姆龍的科學健康減肥課,讓女孩們告別減肥誤區,以最美麗、最健康的面貌步入社會,為自己找到稱心的工作和幸福增加籌碼。
女大學生減肥必修課高掛兩盞“紅燈”
一項調查顯示:不管體重多少,多達83%的女生將控制體重作為一項日常實踐,減肥已是她們的必修課。在這門必修課中,節食仍然是主流的減肥方式,嚴重的時候一杯水,幾片清水菜,兩個蘋果就對付一餐。而這門必修課成績往往是 -- 兩盞“紅燈”高掛。一盞是“反彈”。一盞是“不健康”。
反彈似乎是減肥擺不脫的陰影。年年減,年年反彈,減肥效果總不及格。更嚴重的是,女生們因為過度節食遭遇各種健康問題:如貧血、血壓過低、體寒,出現月經病、骨質疏松、便秘、失眠等等。減不出靚麗傲人的身姿,還惹了一身病,科學健康減肥課亟需補一補。
減肥需要補兩課
科學減肥第一課:減肥應該減脂肪。很多女生覺得體重下降,減肥就成功了。但是事實上,身體脂肪含量的變化才是反映減肥成果的重要指標。體重下降可能只是減掉了肌肉和水分等,而脂肪沒有減掉,營養一旦恢覆,反彈也就跟著來了。專家建議,應該用一些專業的測量脂肪儀器來關注自己身體脂肪含量的變化。
科學減肥第二課:過度節食傷身體。很多女生靠節食來達到減肥和保持身材的目的,但因食物攝入量的減少,可能一方面引起營養不良,如對肉食的過度控制會導致蛋白質、鐵質攝入減少,從而引發貧血、血壓過低,甚至發生厭食癥。而且同時由於身體正常運作所需要的能量得不到保障,身體出於保護自身的原理,會主動減少能量的消耗,導致基礎代謝下降,不僅影響了身體各器官的正常運作,更使身體變成比節食前更容易儲存能量的狀態,即使堅持喫的很少,也會反彈。沒有專業測量脂肪儀器的監測,倘若身體達到嚴重的營養不良,器官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會影響到內分泌繫統的正常運作,導致生理周期紊亂、痛經、閉經、子宮性月經出血等癥狀,嚴重甚至的還會影響到生育功能。
科學、健康成為減肥課關鍵“考點”
專家對女生成功減肥提出兩個關鍵詞:第一是科學,必須有類似於歐姆龍體重身體脂肪測量器 (V-BODY) 一樣的專業測脂儀來幫助減脂。在減肥前,專業測脂儀能告訴你所屬的肥胖類型,從而對癥找到適合你的減肥方法,糾正一些錯誤減肥方法。在減肥過程中,專業測脂儀還能根據階段性的減肥成果來修正你的減肥計劃,從而獲得最終的減肥成功。而對於那些希望成功減肥的女孩來說,“能夠堅持”是關鍵,要做到這一點,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減肥成果,不斷獲取信心,是堅持下去的動力,就像女生每天照鏡子改進自己的儀容一般,這時也就需要專業測脂儀時刻監測。
成功減肥第二點是健康。不能為了迅速減肥,而耗損自己的健康。所以,女孩們應該在專業測脂儀的幫助下,了解自己的減肥方法是否健康,減肥是否適度。專家建議每周減脂量不應超過體脂總量的1%。另外,女孩在減肥時,應適當增加一些肌肉。一項實驗發現,一周做3次啞鈴操增加肌肉,基礎代謝會提高15%,身體消耗熱量的能力大大增強,不僅能塑出健康有彈性的體型,而且能始終保持旺盛精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