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飲食減肥的迷思

飲食減肥的核心有二,一是「降低熱量攝取」,二是「促進飽足感」,這是不少文獻均一再強調的事,只是大多數人均只做到第一項,且方法也不正確,以致於事倍功半。因此,真正有效的減肥方法,一方面要精算「每人每日所需攝取的熱量」:一般來說,成年男性每日約需要2000-2800大卡,女性約需要1600-2300大卡。
另一方面,就是要選用「低熱量密飲食」,因為減肥時每日攝取的熱量通常比平常少約500大卡,甚至1000大卡,若您選用的食物熱量密度越高,所吃進的食物量就越少,這樣就不容易產生飽足感,往往導致減肥的失敗,相反的,當食物熱量密度越低,因為熱量是固定的,所吃進的食物量就越大,這樣才足以維持飽足感,減肥才會有效果。
若想真正減肥成功且減少復胖的機會,還是要藉由正規方法,先從「認識六大類食物」、「均衡飲食概念」、「認識隱性脂肪食物」著手,再學習「簡易食物熱量計算」,最後再搭配攝取「低熱量密度飲食」(通常是低脂低糖飲食),以維持飽足感,雖然有些困難且費時,但一但您學會了這些方法,將一輩子受用無窮,除了減肥可以DIY外,減肥效果亦能持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