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女遭潑酸失明 要求以眼還眼

有句成語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在伊朗就真的發生這樣的例子,有一名男子因為追求心儀女生不成,憤而向她潑酸、導致她雙眼失明,現在法院准許這名女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男子也以強酸,弄瞎自己的雙眼。
31歲的巴拉米原本有雙迷人的棕色大眼,但4年多前的一場意外,卻讓她的人生全變了樣,朝她潑酸的,是小她5歲的莫瓦赫迪,兩人在大學認識,莫瓦赫迪對巴拉米展開追求,但在屢次遭到拒絕後,終於有天,莫瓦赫迪尾隨下班回家的巴拉米,巴拉米一回頭,悲劇就發生了。
這天,巴拉米在記者陪伴下,首度回到事發現場,依舊忍不住痛哭,事後莫瓦赫迪向警方投案,辯稱他是愛她才這麼做,莫瓦赫迪最後遭法院判刑,而巴拉米也動過多次整容手術,但她堅持不收對方所謂的慰問金,她要的,是照伊斯蘭律法以眼還眼,讓莫瓦赫迪也嚐嚐失明的滋味。
一向支持受害家屬的人權團體,這回反過來批評巴拉米的做法,但法院最後選擇站在巴拉米這邊,要莫瓦赫迪的雙眼也滴入強酸,莫瓦赫迪上訴遭到駁回,最快幾星期內就會執行。
現在的巴拉米,由於沒錢再動手術,只好透過網路募款,但是談到未來她又露出招牌的笑容,她說,儘管失去了雙眼,她彷彿還可以看見自己披上白紗,當個漂亮的新娘。(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