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荷蘭有機食品暢銷 數量不足多靠進口

目前歐洲的保健食品市場主要仍在英、法、德等國,但荷蘭及愛爾蘭等新興市場開始快速增長,特別是有高達70%的荷蘭人注重每日飲食是否合乎健康;80%的人除了重視飲食均衡營養,更樂見與飲食健康相關的研究報告;60%的人則願意根據研究結果改變飲食習慣。
根據荷蘭IRIS投資顧問公司最近出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高齡化的社會以及人口集中城市化,將是全球未來的趨勢。人類平均壽命越來越長,生活型態卻越來越緊張,因此,越來越講究健康生活的現代人,捨得花更多的錢在身體的保健上。
去(2008)年荷蘭80歲以上的人口超過60萬,占總人口的3.8%。另外,占人口比重最多的中壯族(40至64歲)則高達35.3%。身體保健的訴求在走向老化的荷蘭社會正當其道。
荷蘭人的醫療觀念本來就比較強調自體的療癒,非但平常的傷風感冒不看醫生,非必要亦不輕易施行針藥。所以,一般社會大眾對平日的身體保養相當注意,不但平日喜歡以自行車當交通工具、積極上健身房,保健食品市場的成長更是逐年成長。
保健食品市場分三大類
保健食品或健康食品的產品範圍相當龐雜,目前歐盟諸國並無明確法規與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