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渡假民宿】幸福輕旅行 遠離塵囂旅居山林 戀上有機茶食蔬果

 到一個人間淨土般的地方度假,是忙碌現代人希冀的幸福,偶而放心靈一個假,欣賞溜過藍天的悠悠浮雲,朝陽晨霧、夕陽晚霞,星子滿天…大自然的風情,是心靈最美的家,位於中縣新社鄉的梅湖山民宿,就是這麼一個寧靜、安適之處。

  新社鄉紫色路線上的中和村,是一個寧靜、卻充滿特色的山中小村,沿途都有指標引導遊客如何抵達梅湖山民宿,行車在彎曲山徑中,別有一種探險的感覺,此處也是喜歡挑戰的自行車隊最愛的路線之一。

  民宿經營者之一的林克明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歡旅遊,覺得很少有地方像梅湖山的環境這麼大、又舒適,是一個很自然的地方,遠離塵囂,來這邊深深呼吸一口氣就很舒服。最重要的是結合茶,與佛法山師傅合作,將通過Moa自然農法認證的有機茶與蔬果和遊客們分享。

  有著傳統三合院外觀的民宿外頭就設有茶席,來住宿的人不管什麼時間,都可以自在的泡茶來喝。有機茶配上山泉水,喝起來的舒暢感就是不一樣,彷彿山裡的靈秀之氣隨著茶湯一起喝入口中呢!

  慧緣師傅說人一有壓力,什麼病都來了,但來到這裡忽然間壓力與緊張感都不見了。空氣新鮮外,還特別保有了此地的原始風貌,還可以看到罕見的百萬年化石。就像人間仙境般,每一個時段與季節景色都有不同變化。蟲、蛙、鳥兒和鳴天籟,這兒的環境也是動物們的樂園。

  受到師父們開墾精神的感動,林先生與幾位友人合力經營起梅湖山民宿,將民宿與有機農場結合,讓客人可以吃到自然健康的手作茶食與自種蔬果,也提供腳踏車讓遊客騎著四處巡禮,或參與製茶DIY之旅。

  一個放鬆、寧靜、自然自在的輕旅行,梅湖山民宿與您分享。 (攝影/錢弘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