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特稿:紀律嚴明精實訓練 陸軍禮砲連優良傳統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特稿)「嚴明的紀律、精實的訓練」是陸軍「禮砲連」優良的傳統,每當接獲在出軍禮勤務任務時,官兵從清晨四點就要起床準備,出發前仔細檢查車輛、警示裝備、下達安全任務提示,將禮砲拖引到目的地;完成勤務、返回駐地後,就要馬上進行繁瑣的「洗砲」保養。
 陸軍「禮砲連」目前所使用的火砲,為美製的M-101A1型105牽引式榴砲,重達兩公多噸。要伺候這些重量級大砲「洗SPA」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門榴砲須要四位官兵來回刷洗「砲管」數十回,並經過為期三天的清潔、上油等保養,才能確保裝備的妥善。
 負責督導裝備保養重任的上士陳詩豪表示,在執行軍禮勤務之前,一定要做好裝備保養,尤其是退殼勾的部分,退殼勾的保養,一定要確實檢查是否沒有生鏽,最重要是火砲閂體這個部分,一定要用乾淨的保養布,確時實施一級保養,才能夠順利的將開閂機正常的開關,以確保軍禮勤務正常的實施。
 陸軍「禮砲連」擁有優良的傳統,自成立以來參加過無數的國家慶典、總統就職大典、歡迎友邦元首訪問等軍禮勤務,都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如此光榮而不變的傳承,是每位在禮砲連服役的官兵一點一滴靠著札實訓練、犧牲享受、嚴格自我要求累積而來。
 除了軍禮勤務外,陸軍禮砲連平時也負有野戰砲兵的戰備任務,更值得一提的是,民國八十八年八月廿九日,國防部在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廣場前舉辦「鼓號繽紛嘉年華—國軍樂儀隊聯合演出」活動時,當時禮砲連以一五五加農炮配合國軍軍樂精英合奏演出壓軸柴可夫斯基的名曲—「1812序曲」交響樂,首開國內以砲聲為以砲為伴奏的樂器,震撼人心的砲聲結合管絃樂的美聲,讓國人認識國軍精實、文藝、青春、活力的形象之外,更為活動帶到最高潮,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是的,「當砲聲響起,我與國家共享榮耀」,烈日下的勤訓苦練,寒風中的堅持付出,不享受掌聲,卻深深以達成任務為榮,禮砲連官兵忠誠團結的信念,值得和全體國軍官兵共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