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動感墾丁/鐵馬加駿馬 帶狗飆海馬

墾丁悠活渡假村全新推出單車旅館,對許多車友來說,解決了夜晚高價單車放在外頭的不安心,而且附近就有許多單車道,非常適合騎單車渡假。如果到墾丁騎單車鐵馬,也推薦去附近四重溪騎騎真正的駿馬,另外還可以帶狗去飆快艇海馬,三馬合一讓墾丁之旅更動感。
駿馬部份,台灣目前約有30個騎馬場,但絕大部分都是在一個場地裡繞圈圈,眼前看到除了馬的後腦杓外,就只剩下一成不變的欄杆與沙土。這樣的馬場用來訓練馬術非常適合,但卻較難體驗那種融入生活的休閒感。
墾丁四重溪悠客馬場的特色主要有兩個,第一就是騎馬場地並非繞著圓圈圈,而是利用墾丁的樹林與原野,創造出真正結合自然景緻的騎馬道,第二就是馬的個性較穩定,除了不容易受驚嚇而亂竄導致危險外,也讓沒騎過馬的遊客可以輕鬆駕馭,很快進入與馬交流的感覺。
悠客馬場成立於2004年,目前約有馬隻40匹,馬匹平均都在7、8歲上下,是正值成熟且性格穩定的馬。來此騎馬,可以體驗最基本的騎馬溯溪30分鐘行程,也可以體驗數個小時的放縱山林,充份感受墾丁的悠閒與山光水色。悠客馬場電話:08-8821122;網址:http://york.qmore.net/
↓圖:墾丁悠客馬場騎馬,不用關在柵欄裡繞圈圈,而是可以放縱山林。
↓圖:墾丁悠客馬場的招牌體驗,騎馬溯溪。
↓圖:墾丁悠客馬場最厲害的絕招,就是教練洗馬洗到一半突然被叫來騎馬,於是穿著雨鞋就騎過來了。
另外有趣的還有飆快艇開海馬。「墾丁航海家」位於台26線26.1公里處,地點就在恆春通往墾丁大街的路段中,比較接近恆春。店家主人sky與老婆林孟萍原本在台北經營遊艇教學與買賣,但因愛上墾丁,因此把公司交給別人管理,兩夫妻就自己搬到墾丁租了這塊租約為期10年的土地,並挖出人工湖讓遊客進行遊艇體驗,還順便在此養狗、養貓、養鳥、養馬,過著類似海上神雕俠侶般的生活。
來到墾丁航海家,你可以體驗與大型遊艇功能完全一樣的縮小版遊艇,在人工湖裡快飆,時速最高可以達到45公里,最大傾斜度可以到達60度,亦即可以感覺整個遊艇接近垂直快飆,激起大片水花但保證不會翻船,相當刺激,小遊艇可以載人、也可以載狗一起玩,350元就能飆。小快艇之外這邊還有多種水上運動器材,像是水翼艇、動力衝浪、滑水等等,統統可以體驗。
另外有趣的還在於sky夫妻倆養了許多動物,而且隻隻都有絕技。例如黃金獵犬麥可、妹妹,牠們兩隻的強項就是愛飆快艇、還喜歡爬到主人身上讓人揹著走;例如會跟著你的手指頭上下擺動跳舞的吸蜜鸚鵡,以及一匹因為寶貝很大而被取名為「大寶」的迷你馬,而大寶的絕技就是手放到牠的嘴巴上,牠就會用嘴幫你按摩。
↓圖:墾丁飆快艇可以非常傾斜快速,很刺激。
↓圖:墾丁航海家女主人林孟萍帶著愛犬妹妹飆快艇。
↓圖:好笑的是,妹妹飆完快艇後意猶未盡,怎樣都不肯下船。
↓圖:墾丁航海家還有動力衝浪等多種水上運動器材。
↓圖:墾丁航海家的狗很愛搞怪,喜歡讓人揹著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