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分齡Whitening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宛若初生嬰兒的雪嫩肌膚,是所有女人最終的嚮往,嬰兒形象也是美妝業者最愛操作的行銷手法,說穿了,還不因為女人最關心的話題,就是年齡和外貌,而這又是兩個關係緊密的話題,以台灣女人最熱衷的美白為例,美白產品夠不夠力,還關係到年齡。
美白輕熟有別
肌膚有其生理周期,每個階段的肌膚構造都有些微的變化。邁向熟齡的女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學生時代即使熬夜一整晚,隔天依然生龍活虎,就算氣色有些暗沉,只要上了妝,依然可以矇混過去;偶爾長個青春痘,疤痕也很快就消退……但不知不覺地,只要一熬夜,隔天肌膚就乾燥得無法上妝、痘疤過了好幾週仍若隱若現!這樣的轉變很殘酷,卻也說明了肌膚隨著年齡的增加,也在逐漸老化當中。
既然肌膚結構不同,對保養品的吸收能力也不同,因此分齡保養格外重要,這當然也包含了分齡美白。資生堂商品教育老師李美英表示,嚴格說起來,美白不應分年齡,因為黑色素的累積會隨年齡的增加而難以根除,以台灣女性為例,使用美白產品的年齡逐年下探,現在連國中生都有美白概念,但美白產品的選擇,絕對要依年齡做調整。
年輕肌膚:美白兼收斂,對付毛孔
青春期的肌膚皮脂分泌旺盛,應注意毛孔問題。此外,學生族群的戶外活動多,受紫外線傷害的機會也大,因此除了加強防曬,也可使用具有美白功能的清潔品,化妝水也應同時具美白和收斂功能,讓毛孔更緊縮。許多年輕女孩都有雀斑的困擾,李美英表示,雀斑的主要成因是遺傳,但如果一昧歸咎於遺傳而不做任何處理,只會讓雀斑越來越蔓延,美白產品雖無法將雀斑連根拔起,卻能阻止範圍擴大,或讓斑點稍微淡化些。
輕熟齡肌膚:高機能美白最速效
輕熟齡的美白問題,大多源自於壓力過大而產生的斑點或膚色不均,對即將邁向熟齡的女性而言,每天的美白基礎保養格外重要!對肌膚而言,這些基礎保養形同防護網,讓肌膚在壓力以及環境自由基的傷害下,仍能保有自我修護的能力。
李美英提醒,輕熟齡女性尤其應注意眼周美白,因為壓力和睡眠不足產生的黑眼圈,會讓原本就已暗沉的眼周肌膚更顯疲態;此外,高機能的美白精華液效果就像餵肌膚喝雞精,能快速補充肌膚養分,達到快速美白的效果。搭配按摩霜或美白面膜,可幫助肌膚舒壓,肌膚在放鬆的狀態下,吸收力更佳。
熟齡肌膚:美白抗老不分家
熟齡肌膚的彈力不復以往,肌膚的凹陷和皺褶,會讓暗沉更加惡化。李美英表示,熟齡肌美白和抗老應雙管齊下,首先應讓肌膚恢復彈力和張力。失去彈性的熟齡肌,凹陷後會造成更多陰影,肌膚也因此更加暗沉;在美白之前,應先將凹陷、皺褶的部分支撐起來,讓肌膚恢復彈力,接著再以美白產品加強代謝黑色素。在選擇美白品時,高機能精華液、兼具抗老功效的產品,最能滿足熟齡肌膚的要求。
美白並非一蹴可幾,美白產品的效果,也很難在短短兩、三週就能展現,李美英認為,很多女性對美白過於心急,一個月看不出效果便感到挫折甚至放棄。事實上,美白的意義不在根絕黑色素,因為黑色素原本就存在細胞中,會隨著時間而累積,美白產品的作用在於預防和意志,正確的美白觀念,不應只重視肌膚的顏色變化,更要注意肌膚的質感變化,才能白得健康、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