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鳥糞+優格DIY美白 發炎越敷越黑

先前在國外有美容沙龍推出鳥糞敷臉療程,引起網路上廣泛討論,在台灣卻有個想省錢又愛面子的男性,真的自個兒DIY嘗試,把自家鸚鵡的排泄物加上優格之後,變成面膜敷在臉上,原本想美白,結果皮膚發炎越敷越黑。
這一坨坨鳥的排泄物,怎麼會和優格擺在一起?更別說還把兩者混在一起,哇!這也太噁心了吧!
蔡先生:「家裡有養小鸚鵡,就直接去鳥籠下面挖一點,加的量沒有很多,所以其實是優格的味道而已。」記者:「只是感覺到是鳥糞?」蔡先生:「對,是心理作用,那時就想,好,我可以去克服。」
怎麼會這麼異想天開,看看蔡先生原本額頭、臉頰,因為換膚而反黑;想省錢美白,上網查到國外有人用鳥糞,蔡先生自己DIY,先從右臉開始試,結果黑的地方更黑,甚至紅紅腫腫的。
蔡先生:「隔了幾個小時吧,就開始會癢,又開始搔癢、紅腫,可是我還是隔了幾天後,狀況稍微減輕後,我又塗了第二次,然後第二次狀況一樣嘛,更糟。」
醫師黃祥哲:「鳥糞最擔心是它細菌數目很高,這些細菌會造成皮膚發炎、感染,很容易讓皮膚的色素產生沉澱。」
原本想省錢最後花得更多,得用脈衝光補救;其實,國外美容沙龍號稱仿效日本藝妓傳統,用的是夜鶯糞便,雖然沒有醫學根據,至少還經過消毒除臭處理,民眾自製這鳥糞優格面膜,實在不怎麼衛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