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陽明山花季 明天美麗登場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陽明山花季明天起登場,今年氣候適宜,花況是近幾年最佳,尤其是早生種的山櫻花、昭和櫻,早已盛開,還有杜鵑、茶花、野牡丹、華八仙等季節花卉,枝頭爭豔、美不勝收。
昨天花季雖然還沒展開,也不是假日,已吸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上山踏青,陽明公園內粉紅淡雅的櫻花樹林最受歡迎,吸引許多遊客拍照;陪全家出遊的林偉漢說,今年陽明山花卉雖然尚未全部盛開,但感覺比去年有看頭。
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長陳嘉欽說,今年氣候乾冷少雨,陽明山上花卉盛開是近幾年最漂亮的,目前約已開出3至4成,預計3月中旬盛開會達高峰,最有看頭。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郭春城說,目前已經盛開的花卉包括湖山路沿線討喜粉紅色的山櫻花,湖山綠地的水仙也已盛開,從大都會客運陽明總站走人車分道沿線則可以看到白色別稱白蝴蝶的華八仙及數萬株鮮豔杜鵑,還可遠眺七星山,噴水池旁盛開的昭和櫻,則增添許多浪漫氣氛。
如果喜愛櫻花的民眾,遊客中心前面淺白色的吉野櫻,預計3月初開始會盛開,屆時民眾上陽明山賞花,可欣賞2000株、約6種的櫻花,一路從仰德大道就可以欣賞到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大島櫻等。
公園處還在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杜鵑茶花園、櫻花林區、桃花林區、水濂洞天、王陽明銅像等不同風味的景點,做各式草花排列組合,花鐘區還有展出以牛為造型的銅雕藝術創作,將陽明山的山光水色點綴得更加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