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卵巢腫瘤作梗  女學生無法仰臥起坐

花蓮一名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女大學生,肥胖的身形不僅影響外觀,還伴隨呼吸中止症候群,當她在體育老師鼓舞下正打算做仰臥起坐塑身時,卻感覺肚子裡有塊東西擋著她坐起後的彎腰俯身動作,到花蓮慈濟醫院婦產科檢查,超音波竟檢查出一顆約二十公分的卵巢腫瘤。
慈濟表示,這名體重101公斤的女大學生,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因小腹突出,外出時常被懷疑是孕婦,讓她好尷尬。近來,這位女學生又因肥胖問題伴隨呼吸中止症候群,夜間睡覺時需要伴用氧氣罩,才能改善睡眠品質,結果體育老師建議她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女學生腹中有一顆巨大達二十公分的卵巢腫瘤。經由手術,切除達六公斤的卵巢囊腫之後,瞬間,她的肚皮立刻變平,動作也變得比較靈活,甚至連睡眠也獲得改善。
慈濟表示,卵巢囊腫是常見的婦產科疾病,絕大多數是良性的,在小於45歲的女性中,卵巢腫瘤是惡性的比率不到10%。這位女大學生因為身體肥胖,對於微微凸出的小腹不以為意,若不是體育老師發現她無法做仰臥起坐,建議她到醫院檢查,可能還得面對囊腫破裂的危險與病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