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從造型到走秀 職訓學員秀成果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美容職業工會昨天舉辦原住民職業訓練美髮造型養成班成果展,29位學員搭配音樂律動展現作品,還現場剪髮、梳編,展露拿手絕活,希望獲台下廠商的青睞,順利就業。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爭取行政院原民會經費,開辦「訓用合一」的訓練課程,29位原住民學員經過240小時的學習、實習,終於在昨天取得結業證書,且合作廠商多達13家,依規定須保證70%學員就業3個月以上。
學員從20歲至50歲,對於昨天的成果發表十分興奮,一開始先來段原住民創意舞蹈暖場,接著29位學員帶著自己捲、染、燙、設計的作品上台走秀,顯得從容又有自信。
最有趣的是,學員們還分工合作,搭配輕快的音樂上演服務流程表演秀,從一早掃地、擦玻璃、到顧客上門、遞雜誌、討論髮型、洗頭等,另一組學員則現場表演剪髮、吹風、燙髮及梳編等技巧,鉅細靡遺呈現美容美髮工作的甘苦。
學員們並分別以阿美族、布農族、魯凱族、卑南族服飾搭配彩妝走秀,指導老師則不甘示弱,設計出2款時尚主體造型走秀,一位身穿深色系服裝、彩妝,展現冷豔風采,一位紅黑色系打扮,帶來濃濃民俗風情。
最後由縣長鄺麗貞頒發結業證書給大家,成果展成績如下:服務熱心獎得主為徐秀美、葛美玲、蔡郭勳桃,最佳人緣獎曾佩雯、最佳美學獎林曉金、最佳服裝獎張筑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