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參加美容職訓 女子控訴受騙

〔記者林秀姿、洪素卿/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一家美容訓練中心被控,以補助生活津貼招攬學生,受訓後卻以「不符合資格」為由不給錢,涉嫌詐騙、詐領職訓局補助金;出面指控的學員經過訴願後已可領取津貼;這家訓練中心昨天稱負責人生病,無法回應。
補助資格審查不符
市民何宜珊指控「中華美容美髮教育協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聲稱是行政院勞委會北區職業訓練中心的委訓單位,以免費輔導就業為號召,廣告中說原住民、失業勞工、低收入戶、中高齡、身心障礙、負擔家計者,受訓後每月可申領1萬0368元生活津貼補助,去年3月她報名時,行政人員說她符合資格,受訓2個月後即能領2個月生活津貼,但受訓完卻告知資格不符,「補助根本是招攬口號,拿學生當人頭向勞委會申請補助賺錢。」
何宜珊表示自己不是個案,許多同期的受訓生也沒拿到補助金;昨天帶記者到訓練中心對質,但中心以「只負責課程學務,對於資格審查一概不知情」,並稱負責人生病,無法回應。
提起訴願爭取權益
北區職訓中心主任陳志堅表示,經查這名單親女性以負擔家計婦女申請職訓生活津貼,由於與兒子未設籍同一處才未通過,經提起訴願,由里長證實確為獨力撫養後,已通過核發津貼,由於是根據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領取,因此核定後,津貼撥款給代訓單位轉發,不過何宜珊堅持不願透過代訓單位發放,中心已通知她直接領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