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北市/100%純天然、洗頭兼染髮? 市售染髮劑7成不合格

市售染髮劑安全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在美容美髮材料行、美髮店、藥妝店及拍賣網站等處查獲疑似違規染髮劑共33件,其中7成產品標示不符規定;另染髮劑送品質檢驗不合格,也有2件不合格,違法業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5萬罰款。
分析標示不合格的原因,以產品外包裝標示與許可證查驗登記不符最多,達11件,其次為未申請含藥化妝品許可證有4件,其他還有標示不全、許可證字號誤植及產品標示貼錯等各種違規情形;另外領有許可證的染髮劑品質受驗不合格亦有2件。
近來行銷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加上全球崇尚自然、樂活風氣加持下,不少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紛紛標榜「百分百純天然」、「洗頭兼染髮」等噱頭,但實際上可能因此擅自添加化學性染劑或宣稱誇大不實,呼籲消費者多加留意。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林金富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應爭大眼睛看仔細,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商及標示完整的商品,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染髮劑,使用前應詳閱外盒或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可先做皮膚測試,若發現有皮膚過敏等異常症狀即應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