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甄子丹扮葉問 入圍香港金像獎

香港動作巨星甄子丹,來台為新片宣傳,2009年以飾演李小龍的師傅「葉問」這個角色,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是幕後的辛苦不為人知,甄子丹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雖然有功夫底子,但葉問的功夫是詠春拳,他不會,為了電影從頭學起。
飾演詠春拳一代宗師,李小龍恩師葉問,甄子丹一嘗宿願,新片在中國香港票房亮眼,他也希望台灣能打出好成績。
打詠春拳要先練打木人樁,為了打好每一拳,甄子丹把笨重的木人樁隨身帶著,拍戲空檔就練拳,為了揣摩葉問神韻,甄子丹還刻意減重。
精準的演技不但讓他嘗到走紅滋味,還首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而葉問這部電影也將和赤壁第2集的梁朝偉,角逐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在影壇縱橫20多年,甄子丹首度入圍,對他來說,已經是最大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