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燈王看這裡 歡喜彌勒牛開懷逗趣

參觀人次衝破一百五十萬的台灣燈會,本月22日前在宜蘭運動公園持續展出。其中,社區組燈王「歡喜彌勒牛」,許多人乍看下以為是樂天的豬八戒,細看才知道是一頭「乳牛」;身穿彌勒佛金裝,笑得開懷的上揚嘴角,模樣討喜逗趣,令人看著看著不禁也跟著笑了起來,歡與喜之間,紓解不少心頭壓力。(黃麗鳳報導)
台灣燈會社區組燈王「歡喜彌勒牛」創作者徐秋惠說,大環境景氣差,生活壓力倍增,希望大家無論如何都要開心過日子,因此,她搭配牛年,讓乳牛穿上彌勒佛的金裝,加上歡喜的微笑,把溫暖和祝福散播出去。
台灣燈會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指出,今年的全國花燈競賽分成七組,「歡喜彌勒牛」榮登社區組燈王,作品造型富有創意,擬人化與神格化的設計非常成功,獲得專家一致好評。
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區位於宜蘭運動公園的中軸線上,除了「歡喜彌勒牛」之外,其他六組燈王各具巧思和創意,不論色彩、燈光、造型,製作難度都超越歷年燈會作品,極受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