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宅經濟熱 電玩展開幕湧7萬人

首日人數成長五成以上
〔記者王珮華、林嘉琪、特約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玩展暨3C消費券特展昨天開幕,宅經濟議題發燒,加上風和日麗,湧入七萬民眾參觀,主辦單位表示,展覽第一天較去年人數成長五成以上,主要人潮依舊集中在電玩展攤位。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年共有四十家廠商、四百個攤位展出。各家廠商紛紛以辣妹、遊戲代言人等到場吸引玩家,遊戲新幹線打出二十六人大型歌舞秀,吸引許多玩家進場拍照,紅心辣椒即將推出的線上遊戲「SD鋼彈大亂鬥」,代言人迅猛龍以鋼彈娘造型現身。新力電腦娛樂從日本找來「全喵推桿高爾夫」、「樂克樂克2」遊戲製作人與玩家玩遊戲。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統計,展出第一天與去年只有四點五萬人進場相比,足足成長五成以上,兩大遊戲主機業者新力電腦娛樂、微軟祭出「十八禁」遊戲區,人龍足足圍了遊戲區兩圈。
二手遊戲單日進帳兩萬
而部分線上遊戲業者將點數卡,打八、九折促銷,造成玩家搶爭購。鈊象電子表示,昨天一天業績就達去年總業績的一半,光是上午點卡與虛擬寶物銷售金額就突破一百萬元,目標五天銷售金額可望達一千五百萬元。
首創的「二手市集」,則讓身懷寶物的玩家們秀出珍藏品;玩家吳凌雲表示,光賣二手遊戲,非假日就創下破兩萬元的好成績,「要快點向朋友補貨,週末備戰用。」
兩大遊戲主機殺價競爭
行家特別關切的是遊戲主機,微軟的Xbox 360最低下殺七四折,展場買Xbox 360旗艦版或豪華版主機,就送無線控制器和兩片新遊戲,微軟限量二百套的Xbox 360第一百款中文化遊戲「忍者狂刀」,不到兩小時被搶購一空;SONY的PS3搶購價一一九八○,再送六軸無線控制器、五百元軟體周邊折價券與HDMI線一條,玩家們都大呼:「贈品市價超過三千元,真的划算。」
十八禁專區大排長龍
新力與微軟的「十八禁專區」,玩家須通過身分證件審核,但通關後能由辣妹陪玩新遊戲,玩家形容:「感覺香辣又刺激!」台灣微軟公關經理謝逢栴表示,為避免十八歲以下青少年觀看或購買,專區四周還用黑布與鐵絲網圍住,「但越神秘越吸引人」,十八禁專區外一直大排長龍。
遊戲產業振興會長、遊戲業者王俊博表示:「連續四個月,我們的業績創新高,十月份突破五億,現在則是七點三億,成長了百分之四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