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屏縣/「水球減重法」正夯 療程半年要價逾10萬

屏東國仁醫院首度引進安全免開刀吃藥的「水球減重法」,幫助肥胖一族有效降低體重,而胃水球減重門診推出以來,吸引了不少欲減重者前往諮詢。不過醫師王元耀指出,全部療程約半年,患者必須配合指示,建立新的健康生活模式,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才能安全達到最大的減重效果。
王元耀說,前來諮詢民眾大多嘗試過飲食、運動、藥物等其他方法卻都失敗,其中不乏併有肥胖相關的合併症如糖尿病、高血脂、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高血壓、心臟血管等疾病的患者。
根據資料指出,胃內水球減重療程平均可削減總體重的10%至15%,國內外已有超過8萬人接受療程,且每顆胃內水球皆有如同身分證的專屬編號,以便進行後續追蹤。王元耀表示,胃內水球減重療程,它是一種在內視鏡的監視下,將一個矽膠材料的水球,從口腔經食道到達胃內的適當位置,再注入約400至700C.C.的含甲基藍的生理食鹽水,最後拔除胃球導水管,讓胃球置放於胃中,裝置進行時間只需約30分鐘,留院觀察4至6小時後、經醫師確認即可離院。
王元耀說,置入後最多6個月的時間,需利用內視鏡抽出水球內液體並取出,以防止水球在胃中被胃酸蝕破滲漏,雖然其安全性與成效通過考驗,但目前國內進行手術約需10至12萬元,價格不低。
據了解,半年療程期間,患者必須配合醫師的指示,建立新的健康生活模式,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才能安全達到最大的減重效果,也因此王元耀提醒民眾,想成功減重,擁有正確的飲食概念及適當運動,才是維持體重及健康最基本法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