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50歲參加職訓》黃秀英不怕工作 只怕沒工作

50歲勇敢參加職訓課程,卑南族泰安部落黃秀英不怕任何工作,只怕沒工作;力抗不景氣,她以分配時間、多兼職應戰,除了開早餐店、務農,她要以最新的一技之長「美容美髮」,在部落中開闢新財源!
黃秀英16歲時離鄉北上,從工廠轉戰餐飲業,一晃眼30幾年過去,去年3月因結束工作,也想陪伴高齡70的媽媽,因此回鄉,本來想休息一陣子再出發,沒想到金融大海嘯侵襲,找到工作變成奢望。
她說,任何工作都願意做,但雇主往往因為她年紀太大,面試好幾次後都不了了之。因為有房貸壓力,加上生活費,每個月需要2.5萬元,沒工作讓她只能先吃老本,去年11月加入美髮造型養成班,越學越有興趣,收穫滿行囊。
黃秀英表示,除了學到一技之長,也能幫家人燙髮、做造型,節省不少美容開銷;她也希望考取證照,在部落裡開設家庭美髮工作坊。
不過她說,部落裡客源不足,應無法支應生活所需,但她計劃多兼幾個工作,除了開早餐店、做美髮,閒暇時還能陪伴媽媽上山種薑。
她強調,不怕辛苦,更珍惜任何工作機會,多做就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