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全國花燈競賽 宜蘭獲三冠王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2009台灣燈會全國花燈製作競賽,分成國小、國中等7組評選,各組燈王昨天出爐,宜蘭在國小、機關團體及社區組勇奪燈王,獲得「三冠王」表現優異;台南市光華女中在國中、高中職組奪得雙冠王,表現也很精彩。
667件作品 分7組評選
全國花燈競賽分成7組,共有667件作品參賽,經評選各組燈王為:
國小幼稚園教師組由宜蘭縣內城國小「戲春」獲得、國中組是台南市光華女中「牛年行大運」、高中職組台南市光華女中「龜山島傳奇」、大專組台南縣科技大學「奔向光華」、社團組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台灣之光」、機關團體組宜蘭監獄「豐收」、社區組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歡喜牛彌勒」。
宜蘭獲得三冠王,「歡喜牛彌勒」作者徐秋惠、「戲春」作者任立誠、黃明輝昨天到燈會會場介紹自己作品;徐秋惠說,她的靈感來自老公的大肚子與笑容,也曾看過一尊彌勒佛開懷自在的笑容,讓人看了很舒服,因此將彌勒佛改成歡喜牛造型,雖然經濟不景氣,還是要笑口常開。
任立誠與黃明輝說,「戲春」是一個小男孩趴在牛背上,象徵牛與人情感關係密,營造和諧信賴的關係,呈現古時候農村生活簡單純樸與愉悅,牛角則以「台灣紅」布料運用,展現台灣的生命力與鄉土味。
縣府教育處說,各組都選出特優、優等、甲等及佳作,獎金分別為1萬元、6000元、3000元及1500元;燈王從特優中再選出,另加發1萬元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