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MLB/路戈自信搶回先發游擊 老爹成功甩肉7公斤

為了能一雪去年在美聯冠軍戰最後關頭敗給光芒之恥,紅襪也積極展開一系列的春訓計劃,而去年下半季因傷勢所苦的主力球員路戈(Julio Lugo)信心滿滿表示,今年絕對會搶回先發游擊手的位置。另一方面,「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也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刻意減肥7公斤。
2007年以及2008年上半季,路戈皆為紅襪先發游擊手,但卻在去年7月因為嚴重拉傷四頭肌,無奈進入傷兵後也錯過了季後賽,而紅襪改派新秀羅瑞(Jed Lowrie)頂替路戈的防守工作。
今年春天傷癒復出的路戈,在去年年底刻意增重,帶著健康以及更強壯身體參與春訓,當記者問及新的一年,誰才是先發的游擊手時,路戈毫無遲疑的說:「你現在正看著他」。
相較於路戈增肥,歐提茲則選擇刻意減重15磅(將近6.8公斤),這樣的結果讓總教練讚不絕口,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表示,老爹甩肉最大目的不外乎是能讓自己揮棒更加迅速,但不失去整體的破壞力,「當一個球員年紀增長加上又受傷時,讓自己體重降低是維持良好狀態的方法之一」。
另外,去年球季例行賽期間,艾斯伯瑞(Jacoby Ellsbury)成功用表現,擠下了11月被交易至皇家的克里斯普(Coco Crisp),成為先發中外野手,但卻在進入關鍵10月時手感瞬間冰凍,反而讓克里斯普取代。面對新的球季,艾斯伯瑞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維持好狀態。
對於艾斯伯瑞,總教練則有相當深的期待,「就一個新人來說成績起起伏伏是難免的,但他(指艾斯伯瑞)靠著快速的腳程跑出50次盜壘,例行賽也有很好的演出,去年對他而言是個成功的一年,當思考他在新球季能為球隊做些什麼時,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