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緊縮肌肉配合呼吸 日本舞可塑身

如果不會打球、跳跳舞也不錯。最近國內流行一種日本舞,有點像是中國的太極拳,舞蹈動作必須跟呼吸配合,雖然節奏並不快、但一首曲子跳下來、也是滿頭大汗,同時達到運動和雕塑體態的效果。
只是來上個舞蹈課,還是得全赴武裝,漂亮的和服穿上身,臉上保持笑容,每個動作都優雅,但一首曲子跳完,每個學員已經是滿頭大汗。
節奏不快,動作又不大,想不到運動效果百分百,配合呼吸,墊個腳尖、抬腿屈膝,或扭腰側身、轉動頸子、抬高手臂,動作緩和,肌肉緊縮,體態籍此慢慢雕塑。
年輕女孩來這裡放鬆身體、纖腰提臀;也有小朋友每個星期來報到,希望姿態更優美、也訓練專注力。
手拿的扇子、花飾或彩棒,增加了日本舞的豐富與活潑,卻也讓雙手在節奏間變得更靈活,身子的每一處律動,活絡了體內的每一顆細胞,不必激烈,這樣慢慢來,身心放鬆了,也許更能達到瘦身健美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