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自製草莓巧克力 情人節討歡心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西洋情人節裡鮮花加巧克力最是浪漫,但是名牌的巧克力點心所費不貲,動輒數百元、甚至千元,基隆經國學院餐旅系點心老師楊永富,教大家如何在家製作好吃又有羅曼蒂克氣氛的巧克力點心「鮮果草莓巧克力」。
曾經在六福皇宮飯店擔任西點主廚的楊永富,焙烘經驗超過15年,目前是經國學院餐旅系的講師。
楊永富示範的「鮮果草莓巧克力」,在知名的巧克力業者產品櫃中,同樣的造型1粒要價170元,有興趣的民眾,可向烘焙材料店先購買黑、白巧克力各200公克,分別盛入磁碗(可微波爐用),使用家用微波爐(圖1)每次微波1分鐘後取出攪拌,約4到5次後,巧克力呈糊狀(圖2)。
將盛放巧克力漿的磁碗,整碗放入盛放冰水的盆中冷卻(圖3),並持續攪拌至濃稠狀且不易再攪拌時,再將磁碗置入微波爐加熱5秒後取出,約保持常溫攝氏30度,為巧克力漿最佳溫度。
兩盆黑、白巧克力漿約可製作40顆草莓巧克力,以整顆草莓沾染白巧克力(圖4),先放置一旁,冷卻凝固後再沾染黑巧克力,即成為非常漂亮又好吃的鮮果草莓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