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棒球先生」李居明失業 領補助度日

失業風暴席捲全台,就連「棒球先生」李居明都躲不過,去年底被兄弟象隊解除教練職務後,李居明就一直找不到工作,收入也從月薪15萬歸零,他曾經鼓起勇氣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但一直沒有下文,現在的他只能靠釣魚打發時間,期待會有工作通知的好消息。
騎著機車、戴著最愛的墨鏡,「棒球先生」李居明的手上卻從球棒變成了釣魚竿,因為去年底他已經被兄弟象解除教練的職務,成了失業一族,一時間找不到工作,只好到池塘邊釣魚打發時間。
李居明表示,「我心裡上是有最糟的準備,譬如說住的地方作更換,我連就業服務站也去了,我也想說馬上有工作,但問題沒那麼簡單,總不能一天到晚厚著臉皮麻煩人家、要求人家,這是我做不來。」
墨鏡再大,也擋不住李居明的失落,曾經月領15萬,如今歸零,就業服務中心也找不到李居明可以做的工作。已經快滿50歲的他,只好領取失業補助,整個家庭也跟著有了改變。
李居明表示,「現在棒球的環境,還滿擔心的,真的是看不到未來,我也跟家人講說,我找工作已經盡力了,這沒辦法強求,還是不放棄繼續努力,像我老婆就去學寵物美容。」
還好家人相挺,李居明暫時還撐得下去,但他早就想到可能會有這一天,幾年前就想要換跑道,開起咖啡店當老闆,偏偏生意不好、做不起來,想要發揮所長教棒球,卻又遇上僧多粥少,拚不過年輕的晚輩,中年危機的壓力就像大太陽一樣籠罩著他。目前台北縣政府有意延攬他巡迴教授棒球,李居明不放棄任何機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王鴻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