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輕纖茶包含瀉藥 瘦不了

北縣衛生局發現市面上一款「DAY-5輕纖茶包」包裝宣稱有減肥功效,卻含有會造成腹瀉成分的番瀉(艸甘),且產品未清楚標示,消費者購買時要特別注意,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白花錢又傷身。
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表示,中和市偉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輕纖茶包,專門鎖定藥房和藥妝店販售,日前抽驗發現該產品包裝上有英文「Slim」字樣,暗示有塑身功效,經檢驗茶包成分,發現其中含有會造成腹瀉的中藥。王淑芬說,番瀉(艸甘)可添加在食品內,但每天攝取不能超過十二毫克,業者未在包裝上註明成分和每日用量,可能造成不知情消費者為快速達到減重效果,過量食用,已要求廠商回收改善後才能再販售。
署立台北醫院中醫科醫師何彥頤表示,番瀉葉吃下後,會因排泄而減輕體重,現在市面上許多宣稱有減肥功效的中藥茶包,多透過類似方式製造減重假象,其實一進食或喝水就會恢復,根本就難以減重。何彥頤還說,番瀉(艸甘)長期食用會有腎功能受損、肝炎和腸黏膜等副作用,現在已很少使用。
衛生局長許銘能也提醒,減重要透過正確的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千萬不要誤信宣稱可以輕快速減肥、瘦身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我的網誌清單

網誌存檔